读完《雪域豹影》怎么写?
寒假我过得很充实,但充实寒假的是一本书:《雪域豹影》。他是动物小说家沈石溪的作品。
这本书重点讲述了一只年轻漂亮的女雪豹生下了四只可爱的幼崽,但无情的雪崩带走了她的丈夫。这是她第一次体验到单身母亲的辛勤工作,所以她决定打破雪豹的生存常规,用自己的美吸引继父豹。然而,无论她做什么,她仍然一无所获。突然,一只从未感受过家庭温暖的雪豹选择了成为三只豹子的继父。在风雨中,它用瘦弱的身体保护着第二个银子。在危险的沼泽里,它毅然跳进泥潭,把白老板托出水面。当第三个孩子快死的时候,它冒险深入豺狼狩猎,死了一辈子……它衰老而丑陋,却有一颗金色的心,当母豹被捕时,她顽强地与三只小豹相依为命,它平凡而瘦弱,却创造了自然奇迹……
读完后,我哽咽了。多感人啊。书中的主人公——雄雪豹是多么的值得我们去敬仰、赞颂啊!我记得我妈妈告诉我,如果母豹不幸死亡,连父豹都会抛弃幼崽,不辞而别;更不用说继父了,但它没有这样做,它没有!它强烈的父爱,占据了整个心,它宁愿成为一浮尸,也不愿让三只豹饿,这让我真正理解什么是父爱,伟大的父爱可以让一个人打破常规,更能让他创造奇迹,父爱是无私的,它可以改变一个人,它有无尽的魅力……
假如有续写,希望是个好结局!
读完《雪域豹影》怎么写?
这两天,我们读了一本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书《雪豹影》。看完这本书,我不禁感叹父爱的伟大。
这本书大致讲述了后爸雪豹泥雪滚全力以赴守护三个雪豹子女的故事。母雪豹阿灿霞不小心失去了丈夫,被前追求者杀死。为了养育饥饿的豹子,它不得不招募雪豹泥雪作为孩子的继父。泥雪滚老而丑,却有一颗金心。在暴风雨中,它用瘦削的身体保护着第二个银子;在危险的沼泽里,它毅然跳进泥塘,把白老板托出水面;当第三个花死的时候,它冒险深入豺狼狩猎,死了一辈子……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非常钦佩泥雪滚滚。虽然他不是雪豹孩子的亲生父亲,但他做了连自己的父亲都做不到的事情。这种爱远高于父爱,是一种崇高的爱的力量。书中写道,这三个雪豹的孩子可以放弃好几次,但他没有这样做。他不仅没有放弃抚养三个雪豹的孩子,还抚养他们。两年对雪豹来说可能太长了,但泥雪不在乎。他用爱感动了阿灿霞……
正如达芬奇所说,父亲的爱可以牺牲一切,包括他们自己的生命。我认为这本书向我们赞美了这样一种父亲的爱,它不仅赞美了尼雪滚滚,也赞美了世界上数百个有如此精神的伟大父亲!
读完《雪域豹影》怎么写?
这本书是由动物小说之王沈石溪创作的。它描述了雪域高原上的生死传奇,一首悲欢离合的父爱赞歌,让人看着就哭。
这本书重点讲述了一只年轻漂亮的女雪豹生下了四只可爱的幼崽,但无情的大自然把丈夫埋在雪崩里。这是她第一次体验到单身母亲的辛勤工作,所以她决定打破雪豹的生存常规,用自己的美吸引继父豹。然而,无论她如何炫耀自己的风骚,她最终还是一无所获。突然,一只从未感受到家庭温暖的雪豹选择成为三只豹子的继父。在风雨中,它用瘦弱的身体保护着第二个银子。在汹涌的沼泽中,它毅然跳进泥潭,把白老板托出水面。当第三个孩子快死的时候,它冒险深入豺狼狩猎,死了一辈子……它衰老而丑陋,却有一颗金色的心,当母豹被捕时,她顽强地与三只小豹相依为命,它平凡而瘦弱,却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伟大奇迹……
读完后,我默默地流下了一滴感动的眼泪,这是多么感人啊,书中的主人公雄雪豹是多么值得我们尊敬,赞美啊!据我所知,一般来说,如果母豹不幸死亡,即使是父豹也会抛弃幼崽,不辞而别,更不用说继父了,但它没有这样做,它没有!它强烈的父爱,占据了整个心,它宁愿成为一浮尸,也不愿让三只豹饿,这让我真正理解什么是父爱,伟大的父爱可以让一个人打破常规,更能让他创造奇迹,父爱是无私的,它可以改变一个人,它有无尽的魅力……
读完《雪域豹影》怎么写?
昨天,我终于读完了沈石溪的小说《雪域豹影》,这本书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让我感觉很多。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只没有感受过家庭温暖的公豹,叫泥雪滚,在母豹阿灿霞身边为三只幼崽当继父。
泥雪看起来很丑,很瘦,但它仍然愿意在暴风雨中保护第二个银子,这样它就不会冻僵。面对沼泽的死亡威胁,它仍然毫不犹豫地跳下沼泽,抬起白老板。当第三个花因为食物短缺而死亡时,它也不顾危险独自去财狼那里抢食物,被财狼追赶和殴打。九死一生,他回到洞穴救了第三个花,这是多么伟大的父爱啊!
虽然泥雪滚看起来很丑,很瘦,但在它丑陋的身体下有一颗金色的心和一颗伟大的父亲的爱。正是这种父亲的爱让他毫不犹豫地冒险了好几次。正是这颗金色的心,让它在阿灿霞危急的时候毅然承担沉重的责任。这种精神真的很有价值。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人的外表并不是他的全部,也许,当你看到他的内在美时,你会觉得他有多伟大。
读完《雪域豹影》怎么写?
读完《雪域豹影》,我觉得花月是个流氓,泥雪滚真的是雪域霸主。泥雪滚虽然被别人称为丑八怪和窝囊废,但却有一颗金心。
银老二受伤时,在风雨中,他用瘦削的身体把银老二护在肚子下面;在危险的沼泽里,它毅然跳进泥潭,把白老板拖出水面;当花老三快死的时候,他冒险去豺狼狩猎,死了一辈子……
在我读这本书之前,我听说花月可以被称为雪霸主。然而,你不能被花月亮的聪明技巧和玉树在风中的外表所迷惑。事实上,它的心比任何人都黑。它喜欢阿灿霞,所以它会带她飞得很远,留下阿灿霞的四只豹子。阿灿霞不跟他走。他还咬死了麻老四来威胁阿灿霞。你知道,麻老四是阿灿霞最喜欢的豹子。
可怜的泥雪滚做了后爸这么辛苦的岗位,可是阿灿霞的第二胎并不是泥雪滚亲生的,反而被花月亮乘虚而入。看到这里我很生气。泥雪滚当了两年多后爸,没有好机会。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月亮得到了阿灿霞的身体,但他从未得到阿灿霞的心,反而被阿灿霞咬死了。泥雪滚滚的金心融化了阿灿霞比石头更硬的心,也受到了三只豹子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