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词一旦放到四大名着之一的《水浒传》中去,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所感悟。
??我从小就知道《水浒传》的故事,我真诚地钦佩故事中的每个角色。英雄,当然,是108个单身将军!,对于英雄的定义,我潜意识地认为它应该是像林冲和鲁志深这样的角色。然而,自从暑假真的读了《水浒传》后,我觉得答案太简单了。
??108单将为天行道,战绩辉煌,战争勇敢无敌。当然,他们是英雄。然而,在他们身后,那些服从他们的士兵似乎更令人钦佩。
??那些士兵,是强壮的,是勇敢的,但也应该是英雄!从高球大水战开始,这个想法就在我的脑海中自发地产生了。他们忠于职守,服从军事命令,他们不怕牺牲,勇敢地前进!他们是无冕之王!是真正英雄主义的执行者!
??同样,不仅仅是《水浒传》,我们还可以从《水浒传》延伸到现代很多无名英雄。英雄!英雄太多了!
??在建筑工地上,无论是寒冷还是炎热,建筑工人都会冒着风雨,冒着日子搬运材料,夯地基……高楼大厦在城市中拔地而起。他们的汗水凝聚了多少?他们是城市的英雄!
??在路边,清洁工穿着工作服,在水泥路上挥舞着一把大扫帚。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每一条路上,他们的脚印遍布路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给城市带来了清洁,他们也是城市的英雄!
??……
??“英雄”,现在的我终于理解了这个词,它给了我启示,更给了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