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里读了一本书《水浒传》。这是施耐庵关于宋朝历史官逼民反的书。
??书中讲述了宋代豺狼当道、奸相辅政、猫鼠同眠的故事。许多贪官、宦官和污吏藏污纳垢,以获得金银财宝。许多人在乱刀下被杀,因为他们抵抗官兵,这导致人们无聊……直到梁山好汉出现。
??在凉山108位英雄中,我最佩服的是智多星吴用。我最欣赏他的智慧,尤其是邀请玉麒麟卢俊义上山的妙计和他惊人的预言。是的,这是他在墙上写的一首诗:
??芦花滩上有扁舟,
??俊杰黄昏独自游泳。
??义士手里拿着三尺剑,
??反时斩断逆臣头。
??这四首诗,各取第一个字,连起来读,就是卢俊义反。因为卢俊义被吴用善意骗到梁山,让管家李固告诉卢俊义,这样卢俊义就绝望了,不得不去梁山。没想到卢俊义不听燕青的建议,回到家,被判刑。第二天早上,梁山107名英雄威胁要抢劫所有法场……,吴用自己的才华把卢俊义逼上梁山。
??在凉山108位英雄中,林冲是刀枪最好的。比如三打祝家庄。其他英雄一上场就被朱家庄的人绑住了,但林冲一上场,不到五轮就抓住了一丈青胡三娘。
??在凉山108位英雄中,武松是拳脚最好的。他身高八英尺,相貌端庄,全身都有几千斤的力气。几拳就杀了景阳岗一只白眼大老虎。这种武功很小!
??啊!108位英雄的绝技令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