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后感300字作文小学(简短5
??这几天我看了施耐庵写的《水浒传》,受到了古典名著的影响。
??《水浒传》产于元末明初,作者是施耐庵。《水浒传》以其出色的艺术描写手段,揭示了中国封建社会农民起义的发生、发展和失败的一些本质方面。《水浒传》的社会意义首先在于深刻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和腐朽,以及统治阶级的罪恶,这表明农民起义的根本原因是官员强迫反抗。这本书成功地塑造了许多起义英雄的光辉形象。小说充分肯定了被封建统治阶级视为贼草寇的革命者,热情赞扬了他们强烈的革命精神和辉煌的思想道德。
??《水浒传》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是武松。他是一个不屈不挠的男人,八英尺长和千斤力量。我还记得在景阳冈,武松遇到了一只白色的老虎。他不怕危险,兴高采烈地喝着酒。他抓住老虎的头,按下黄坑,然后用左手紧紧抓住老虎的顶花皮,右手握成锤子般的拳头,用一生的力量打老虎六七十次。
??景阳冈的壮举展现了武松的英雄气概。武松是《水浒传》中的杰出人物。武松知山有虎,偏虎山的精神值得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经常遇到一些障碍,发扬武松打虎的精神,不恐慌,不退缩,敢于挑战,用自己的智慧和正确的学习方法解决问题,努力成为学习中的打虎英雄。
??《水浒传》描述了太多梁山英雄,他们侠义勇敢,敢于报告世界不公正,独特的个性,可以看到不公正的道路,拔刀帮助。这真的是一本经典的书,也是中国文学史上一颗明亮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