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800字高中(5)精选漂亮朋友
《美丽的朋友》主要讲述了一个年轻人雄心勃勃、聪明、狡猾、无耻的故事。
英雄杜洛华很漂亮,但又卑鄙无耻,他生活在社会的底层,却一心想过上贪婪奢华的生活。现实中的残酷无助让这个年轻人害怕,甚至吃不饱。当我即将走投无路的时候,我遇到了我以前的战友弗雷吉埃。在朋友的帮助下,我进入了一家报纸馆工作。我凭借自己的美貌取悦了很多人,其中我也用各种卑鄙肮脏的手段与巴黎上流社会的女性玩耍。一路晋升,成为报社乃至巴黎新闻界的红人。最后,老板的女儿被迫嫁给他,达到人生的巅峰。杜洛华的各种手段甚至狡猾的报纸老板瓦尔特都惊呆了,杜洛华过去只是一个优秀的记者,然后意识到混蛋必须能够做事业,最终杜洛华绑架了他的女儿,强迫老人同意他们的婚姻,瓦尔特更肯定这个人的未来未来必须能够成为议员和部长。
读完后,我的心情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平静下来。在当时法国肮脏、腐朽、无耻、贪婪的背景下,如果我是英雄,我该去哪里,如何选择?时代创造了一个荒谬和无耻的美丽的朋友,这本身就是对法国黑暗和腐朽社会的极大讽刺,但在这个黑暗和自私的社会里,也有像瓦兰纳这样的人,他保持责任,善良和满足。
在当今物欲横飞、有钱能让鬼推磨的社会,像杜洛华这样的漂亮朋友比比皆是,他们阿谀奉承,不择手段谋取自己的私利。正如瓦兰纳在书中曾经说过的那样:生活就像一座山坡。看着坡顶爬上去,我会感到非常高兴,但一旦我登上顶峰,我会立即发现下坡就在我面前。路结束了,死亡就来了。上坡路很慢,但下坡路很快,人们在你这个年龄很快乐,有很多期望,但这些期望永远无法实现。在我这个年纪,除了死,我再也没有希望了。这句话看似消极,但对生活的理解却非常透明。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社会中的一股清流,出淤泥而不染,做一个不忘初心,方能始终的人,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