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看完《基督山伯爵》这本书,我才知道为什么这部小说能成为当时榜单上的畅销书,为什么主人公基督山伯爵会被这么多人喜欢,成为激励自己的榜样!
爱德蒙十九岁·唐太斯是一位充满活力的年轻水手。他有一个慈爱的父亲,一个甜蜜的明的未来,幸福的生活。善良乐观的天性使他礼貌地对待周围的每个人,真诚而热情。他清澈明亮的眼睛里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向往!不幸的是就在他的结婚典礼上,他遭陷入狱!亲爱的梅苔丝嫁给别人,父亲活活饿死,法老号船长更是幻影!面对他的是伊夫堡阴森地牢里的黑暗、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折磨!绝望的时候,我遇到了法里亚长老,他也被命运戏弄,像慈父一样教他一生所学,告诉他基督山岛的宝藏。唐太斯成功越狱后,基督山伯爵出现在当时的上流社会,一个懂天文、懂地理、懂药理医学、懂政治历史、懂金融法律的绅士。爱或恨,20xx唐太斯从天堂掉进了地狱。肉体上与精神上的双冲折磨是他的意志变得坚强,他化身为一个复仇的天使,借用上帝的力量要完成他伟大的复仇计划。在他的精心策划下,每个人都得到了应有的报应,银行家破产,政治家自杀,法官疯了。伯爵关心他的老东家莫雷尔的家人!最后,他放弃了仇恨,重新拥有了幸福!
我从唐太斯的一生中感受到了很多,那就是希望和内涵!要想成功,就必须有希望,同时也要有通往成功之门的桥梁——知识和修养。这就是我所说的!
在监狱里,如果唐太斯不想走出笼子,他就不会挖洞;如果他不想重获友谊,他就不会认识长辈;如果他不想逃跑,他就不会把尸袋扔进海里;如果他不想报复,他就不会在黑人监狱里挣扎20xx年……当他走出监狱时,他并不急于把敌人的手刃,而是深谋远虑,从长计议。对对自己有恩的莫雷尔一家,多次出手相救。眼不看自己敌人幸福的生活,他一忍就是20xx年。20xx年的等待只是为了最后的爆发,他成功了!让我们再想想。如果他没有知识,他如何在政治家面前谈论当前形势的变化并引用经典?如果没有知识,他怎么能在辩论家维尔福面前谈论法律呢?如果没有知识,他可以把金融掌握在自己手中,直到丹格拉尔破产。如果没有知识,基督山伯爵可以和维尔福夫人谈论毒药,并将其作为复仇的工具
基督山伯爵敢于爱恨。他对朋友真诚友好,对敌人从不软弱。但与此同时,他也有同情心。虽然善良的维尔福小姐和她的祖父有四个敌人的家人,但他帮助他们,让他们快乐。虽然海蒂是伯爵复仇的棋子,但谁能说她不快乐!最后,伯爵放弃了仇恨,他也得到了真爱。
可以说,我崇拜基督山伯爵。虽然我们不提倡复仇或金钱至上,但我认为我们应该从自己的个性魅力中学习。如果我们想成功,我们必须有理想和希望。我们还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自己的蓝图勇敢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