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意等待的心表明你对未来有希望;有一颗充满希望的心,那么等待是什么呢。
世界上可怕的事情是什么?隐藏在血肉之躯中的意志瞬间爆发。所有成功的人,都经历了九死一生的冶炼,才有了今天的星光。它们就像毛毛虫,在茧中积累能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只有破茧而出的那一刻,为自己感到骄傲。
唐代斯青年水手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人生最幸福的时候,他却因小人的诬陷而入狱。在四面环海、不见天日的死牢中被拘留了19年。越狱后,根据监狱里死去的朋友神甫的指示,在一个叫基督山的岛上发现了许多财宝。他化名为基督山伯爵,向恩人报恩,向敌人报仇。最后,他扬帆起航,失踪了。他把剩下的财产都留给了曾经对他好的老莫雷尔之子马克西米连。
读过这本书的人可能会同情他悲惨的经历,也可能会羡慕他,因为他不知道有多少财产——我也羡慕,但不是因为他得到了巨大的财产,而是因为他有如此美好的生活。我更钦佩他超人的毅力。我无法想象他是如何在黑暗的牢狱里度过每一天的。
也许正如丁玲所说:只要人有信念,有追求,就能忍受任何艰辛,适应任何环境。生活不是这样的,无数次跌倒,无数次爬起来。想想基督山伯爵,那些在遭受小挫折时选择放弃和沮丧的人!基督山伯爵告诫马克西米连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在这个世界上既无所谓幸福也无所谓不幸,只有一种状况和另一种状况的比较,如此而已。只有经历过极度不幸的人才能品尝到极度的幸福。直到天主垂允为人类揭示未来图景的那一天到来。人类所有的智慧都包含了希望和等待四个字。读完这句话,对生活的理解就更深入了。
生活总是先苦后甜。只要你总是看着前面,你就会越来越接近目标,把目光放在最远的位置,这样你的生活就不会有任何遗憾。只要你心中有信念,只要你心中有希望,有这些陪伴,就值得等待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