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山伯爵读后感800字高中生
在这个阅读月里,我读了很多好书,让我明白了很多真相。在这些书中,有一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是基督山伯爵。
这本书的主人公爱德芒德·但丁斯是个英俊、勇敢、正直的水手。但他却遭到了嫉妒。他不仅嫉妒自己的才华,还嫉妒自己美丽的未婚妻莫茜蒂斯。最后,当格拉斯和福南德设计的匿名控告信将爱德芒德关进了德夫城堡,这是一座海上监狱。关在这里的囚犯都是无期徒刑。就这样,被冤枉的爱德芒德开始了悲惨的监狱生活。
他以为自己很快就会被释放,却被关在这里。就在他绝望的时候,一个疯教士给了他希望,疯教士逃离这里的欲望让他再次点燃了希望。这时,他和疯教士法瑞阿神父正在计划逃跑计划。爱德芒德还拜法瑞阿神父为师,学会了做绅士。而且,知道人的秘密。原来,在一个叫基督山的小岛上,藏着无数的金银财宝。最后,他终于成功逃跑了。得到宝藏后,他变成了基督山伯爵。于是,他的复仇计划开始了。
然而,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爱德芒德也是如此。他先报答了那些帮助过他的人,然后再报仇。
最后,坏人得到了应得的报应。
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告诉了我们应该克制自己,拒绝那些诱惑,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爱德芒德临走前的最后一句话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直到上帝允许为人类揭示未来图景的那一天,人类的所有智慧都包括等待和希望。耐心的等待和希望带来的动力然会迎来黎明。这篇文章的中心是等待和希望。
我们也应该用这五个词来总结我们的人生目标。爱德芒德是一个多么勇敢的人啊!面对困难,他并不盲目地避免,虽然也有绝望,但如果没有他的勇气,也许,好人不会得到回报,坏人不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生活就像爱德芒德说的:耐心等待,希望带来的动力,必然会迎来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