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名为《吹牛王冒险》的书。这是德国作家拉斯伯的作品。《吹牛王冒险》曾经是一个德国民间故事,然后由作家拉斯伯创作,以吹牛王敏豪森男爵的语气讲述了许多奇怪的冒险故事。
敏豪森男爵是一位快乐的冒险家。整本书写了他所有的传奇经历。虽然他们不是真的,但他们非常惊险。一些人坐着炮弹飞向敌营,在月亮上找到一把银斧,在大鱼的胃里跳踢踏舞,用猪油钓野鸭。他们还活捉了一头强壮的野猪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用猪油掉野鸭。在一次狩猎中,他看到许多鸭子分散,想把它们抓回家 不幸的是,只有一颗子弹。于是,他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用绳子串在一块猪油上,另一端拿在手里。就这样,猪油被其中一只鸭子吃掉了。他还没来得及消化,就从屁股后面滑了出来。就这样,鸭子们吃了猪油,因为鸭子们被抓住了。接下来,鸭子们拍拍翅膀向上飞,把敏豪森男爵带到天上回家。是不是很搞笑?当我看到这一段时,我在一个安静的房间里笑得前俯后仰。
这是吹牛大王狩猎经历的精彩片段!
敏豪森男爵说他从不吹牛。他的故事惊心动魄,幽默幽默,令人难以置信和痴迷。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面对困难,要动脑筋,找出处理问题的关键,不要盲目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