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本叫《小布头奇遇》的书,讲的是一个叫小布头的娃娃的故事。
??新年到了,老师给孩子们准备了新年礼物。豆豆因为玩具太小,很不开心,热的苹果交换了大洋娃娃和豆豆的小布头。小布头的新主人对小布头很好。小布头过着幸福的生活。有一天,为了练胆子,小布头从酱油瓶上跳了下来,桌上撒了很多米粒。苹果指责小布头不是真的粮食,小布头不仅不听苹果的话,还决定离开苹果。
??离开家的小布头开始了自己的”历险“和”奇遇“。上了火车,认识了小电机;来到农村,交了小芦花、大铁勺等好朋友,感受到了友谊的温暖。大铁勺告诉小布头过去,小布头意识到应该珍惜食物。小布头又遇到了鼠老大、鼠老二、鼠老三等坏人,他不顾自己的安全,帮助好朋友小芦花逃脱了危险。小布头开始想念苹果,后悔不接受苹果的批评。后来,在一个老鼠洞里,小布头遇到了好朋友小黑熊、小布猴和小老虎。他们一起工作,彻底逃脱了邪恶的老鼠,小布头变成了一个真正勇敢的孩子。最后,最开心的是小布头又回到苹苹身边,和好朋友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懂得珍惜食物,不能浪费。我也知道如果你犯了错误,你应该改变你的错误,成为一个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