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段时间里,我一直在读四大名字,我先读《水浒传》,所以,今天我就来说说我看《水浒传》的感受吧。
??《水浒传》是以北宋宋江起义史料为基础的著名小说家施耐庵,是一部激动人心的英雄传说。主要讲的是108个英雄,因为不同的原因被政府通缉,最后因为各种原因被迫上梁山。但梁山泊的原主是王伦。他很小气,心胸狭窄,被林冲杀了。经过大家的推荐,赵超成了梁山泊的新寨主。在赵超的带领下,梁山逐渐招募了许多英雄,山上囤积了许多食物和银。梁山虽然多次被京城人围剿,但吴用、晁盖等人一次又一次机智地打败了它,同时也招募了全国被京城迫害的英雄。不幸的是,美好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多久。曾头市枪棍老师史文恭用毒箭刺伤了寨主赵盖的眼睛,然后毒死。宋江死后,成为临时寨主,继续派人监视京城情况,并招募四海英雄。最后,梁山泊有108位英雄。宋江又选了一个好日子,大设宴席,那天,大家都喝醉了,这里是著名的凉山泊大聚义。
??我也从这本书中学到了很多。例如,我们应该像赵江一样,不要把钱看得太重,而是把朋友看得比钱重。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向赵盖学习,但我们不应该像他那样正直和富有;我们也应该像宋江一样,提前告诉他一些对朋友不利的事情,让他知道,让他及时纠正或自首;我们还应该向吴江学习。在做大事时,我们必须冷静下来,动动脑筋,我们不能勇敢无谋地做事;像故事中的武松一样,我们也应该杀死杀害武大的潘金莲和西门庆,而最重要的是关键是他在完成后自首了。所以在我们完成了错误的事情之后,想要改变自己,想要成为一个好人,然后改变错误的事情,知道错误或好人!
??还有很多精彩的人物等着你去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