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底层社会的小人物带着发财奋斗的美好梦想来到城市。祥子拉租来的洋车时,决心买车自己拉,做独立工人。经过三年的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一辆梦寐以求的洋车。但不久,军阀乱兵抢走了他的车。三起三落,让他看到自己的处境,在那个时代,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来改变自己的处境是不可能的。祥子逐渐被黑暗扭曲吞噬,最终从一个诚实、坚强、坚韧、勤劳的人变成了一个麻木、欺诈的人。
??这是一场充满血汗的悲剧。我不禁感叹祥子的命运。当祥子第二次挣钱被抢的时候,我深深体会到了他当时的麻木和心痛。我甚至悲伤地几乎放弃了阅读——这真是一个黑暗的时代!黑暗社会的现实和扭曲的人心摧毁了一个纯洁、善良、积极的人。
??虽然这不是我想看到的结局,但只有这样的结局才会被警告。现在,我们必须有坚定的信念和努力。我们应该学习祥子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他可以为心中埋下的理想而不懈努力,我们也可以在心中种下一朵理想之花。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到彩虹?我们应该有勇气克服一切困难。即使我们跌倒了,我们也应该用自己的力量站起来,继续前进,让我们心中理想的花朵分枝,发芽,茁壮成长,绽放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