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小说风靡全球,历久不衰;有一部小说,雅俗共赏,引人入胜。一代又一代的读者告诉我们,这部小说是英国作家笛福的代表作《鲁滨孙漂流记》。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故事:爱冒险的主人公鲁滨孙在一次贩奴航海中遭遇海难,独自生活,流落在荒岛上。但他并没有抱怨别人,而是在岛上寻求生存机会。搬运物资,驯养山羊,制作陶器,种植作物。他还从野人手中俘虏了下一个野人,他膛破肚的野人,命名为周五,并教他说话。不久,一艘英国船停泊在岛附近,船上的水手们发生了叛乱。鲁滨孙帮船长制服水手夺回船只,把水手留在岛上,周五和船长一起回到英国。多年后,鲁滨孙经过岛上,送去移民,分土地,给用品,最后满意地离开了岛上。
??鲁滨孙既勇敢又细心,不怕困难和危险,敢于面对现实,乐观而充满希望。这种精神品质是我们这一代人所没有的,也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这部小说贯穿了一种积极乐观的风格。虽然这是一个危险的故事,但语言并不缺乏幽默和活泼。情节令人兴奋,让我不禁被吸引,仿佛我成为了一个英雄,在荒岛上,建造了一个住所。这部小说的魅力在于故事和人。
??鲁滨孙的乐观、勇气、智慧和毅力使他能够在孤立的情况下生存。我们不应该抛弃鲁滨孙身上的闪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