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起起落落,生与死,尝世界的痛苦。直到黄昏,垂下老牛,身后的一切生活,直到痛苦不能生气,毕竟,还活着。这是对福贵生活的总结,也告诉了我们生活的意义。
??曾经著名的富少年福贵因嫖娼赌博而失去了家产。从那以后,厄运的阴影一直跟着他的脚步,残忍地夺走了每一个注定要失败的人的生命。他毫不怜,毫不同情,残忍到决定。
??活泼强壮的儿子,突然死于医疗献血;已婚妇女,有一个幸福的女儿,但死于难产;善良贤惠的妻子家珍被软骨病杀死;诚实能干的女婿死于施工现场;聪明可爱的孙子吃豆子。
??生活本身毫无意义,有意义的是生活,福贵经历了曲折的生活,已经明白生活就是吃饭。面对亲人一个接一个的死亡,他仍然选择活着,善良、善良、坚定,这不是一场悲剧。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到生活的真相后,你仍然热爱生活。愿你在余生中选择成为一个英雄,看到现实。活着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对生活的开放,对死亡的开放,对痛苦的宽容。
??活着,学会珍惜。福贵亲自把自己的财产交给了人们,他的生活完全从财富变成了贫穷,但从那时起,他也有责任,知道什么是家。
??活着,肩负命运的无常。即使经历了生死之后,即使遇到了许多普通人无法想象的痛苦,福贵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生活,而是选择了过上美好的生活。以诚实的态度,坚定地过上美好的余生。面对生活,我们最应该有的态度是,如果它明亮,我们会微笑;如果风雨,我们会保持微笑,继续前进。
??每个人都活着,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活着。不同的生活对人类来说是一种精神,对其他生物来说是一个过程。只有被生命碾压,我们才能理解世界的同情心。
??暮年,一头老牛,也叫福贵,走在夕阳下……
??人活一辈子,没有胜利,活着就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