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这本书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文学界,我一直想读。这一次,我省了零花钱,终于去新华书店买她回家,仔细阅读。读完后,我发现这本书对我很有启发。
??这里讲的是女主角的简介·爱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寄养在阿姨家,因为他的虐待和抵抗,进入劳渥德学校。毕业后,我来到桑菲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并爱上了主人罗切斯特先生。后来发现罗切斯特早就有了妻室,那个一直被囚禁在阁楼里的疯女人。伤心之余,简·爱孤身逃离庄园,四处游荡,后因心中一直念念不忘罗切斯特,又回到了他身边。此时庄园面目全非,罗切斯特也失明了。简·爱毅然和他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简·爱长相平常,一无所有,她之所以光彩夺目,是因为她的姿态出现在读者面前。正如主人公所说:当我无缘无故被打时,我们应该反击……狠狠回击!这便是简·爱的抵抗精神值得学习。阿姨里德的妻子家,劳渥德学校,桑菲尔德,约翰家,简·爱情从未放弃这种反抗精神。简·爱有自己的尊严,他努力维护自己的尊严,简·爱勇敢前进,值得学习。
??这段话给我印象最深:你觉得我没有灵魂,没有心,因为我穷,低,不漂亮,矮吗?你错了!我有和你一样的灵魂和心!如果上帝给了我一点美丽和财富,我会让你很难离开我,就像我现在很难离开你一样。我不是用习俗、常规甚至血肉之躯和你说话——这是我的心和你的心说话,就像我们都死了一样。他们站在上帝面前,彼此平等,就像我们是的!”
??我们在生活中经历了很多事情。例如,一个小女孩在农村来到城市上学,她的母亲要来,但小女孩很尴尬。她没有钱,孩子们会嘲笑她。
??这是错误的,因为生活中有些事情是不能决定的,比如:你漂亮吗?你有钱吗?然而,人们的灵魂是平等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有努力工作才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