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我读了很多书,如《水浒传》、《西游记》、《三国演义》等。我最喜欢的是《西游记》。
有一次,我们一家一起读了《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并以角色扮演的方式演义。唠叨的母亲扮演唐僧,武术的父亲扮演孙悟空,聪明能干的我扮演沙僧,懒惰的兄弟扮演猪八戒,漂亮的阿姨扮演白骨精。
四个师徒从卧室走到客厅,唐僧饿了,就让猪八戒去找吃的,他在找食物的时候累得睡在沙发上。唐僧命沙僧去找猪八戒。唐僧和孙悟空见两徒弟一去不回,便去找他们。白骨精变成了一个穿粉色衣服的女孩,走向他们的师徒。孙悟空一眼就看出她是妖精,就用棍子把她打死了。唐僧说:和尚应该慈悲为怀,你为什么要杀她?师傅,头痛,头痛,莫念,莫念。白骨精趁着躺在地上,把准备好的白色假发放在头上,把粉色外套脱成穿黑色衣服、弯腰、手里拿着拐杖的丈夫。
孙悟空看到丈夫又棍下去,妖精又摔倒了。唠叨的师傅生气地说:你这只泼猴子,怎么又杀人了?他还是妖精,悟空说。唐僧又念起了咒语。就在孙悟空疼得在地上直打滚的时候,老公又变了,变成了穿红色外套的老婆婆。
这时,沙僧和猪八戒一起来了。他们的三个学徒认为他们的妻子是妖精,包围了她,杀死了妖精。唐僧相信地上的白骨是由许多筷子组成的。
剧中姑姑被“打”的好惨,而且换装速度如此之快,让我们开心不已。
非常简单的角色扮演让我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很多快乐,加深了对书中内容的印象。通过亲子阅读和角色扮演,我的写作能力不断提高,自主意识也增强,得到了老师和家人的认可和表扬。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在书海中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