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部具有童话和神话双重性质的小说。它讲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一路历尽艰辛,降妖伏魔,经历了9981年的困难,获得了真经的故事。正是这个奇妙而奇怪的故事吸引了我。这本书有80多万字。几天后,我读完了这本1000多页的书。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唐僧真诚地向佛陀致敬,顽固执着,想要获得真正的经典;孙悟空公正、大胆、深情、正义,可以减少恶魔;猪八戒贪婪,贪婪,懒惰,但不缺乏善良,有时非常勇敢;沙僧善良、诚实、诚实、忠诚、未知。这四位师徒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我佩服吴承恩爷爷高超的写作技巧。也许他善于描绘人物是他写作的精妙之处。我最喜欢的四个学徒是孙悟空,因为他有广泛的力量,高超的技能,不怕困难,心胸宽广,忠于唐僧,被困惑,没有唐僧冤枉,他不记得前贤,仍然绝望地保护唐僧受到怪物的威胁,一路保护他成功地获得了真正的经典。而在孙悟空身上隐约有一种叛逆心理,以及他敢于与强大力量作斗争的勇敢精神,真的让我很佩服。从此,他成了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我认为我们的学习成绩是我们想要取得的真经,有些人像沙河尚,真诚诚实!对任何事情都不敷衍,总是一点一点地学习佛法的深度和秘密!有些人像孙悟空,生动,足智多谋,特别聪明,对学习很感兴趣,回家,总是复习那天学到的东西,不学习预览,巩固知识。
而有些人就像猪八戒,懒惰,对一切都草草了,没有耐心。
如果你不像猪八戒那样懒惰,你就会像唐僧、孙悟空和沙僧一样坚定地学习,获得真经!
这部《西游记》的真正含义恐怕也就只有吴承恩爷爷一个人明白,按我的水平也就领悟一些皮毛而已。可是不管怎么说,《西游记》始终是广大群众的最爱,我们可以在吴承恩爷爷的笔下感受到一个精彩、幽默、荡气回肠的传奇故事,其中的道理,有很多,以上是我的感悟,每个人的体会都不一样,相信你也会有一个新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