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1500字大学生必备
读完《水浒传》,书中那百单八将个性鲜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深刻的是"智多星吴用"和 "天孤星花和尚鲁智深"。
"智多星吴用"几个建议,真是神机妙算。吴用来给晁盖献计——智取生辰纲:巧妙用药酒麻倒了青面兽杨志,夺取了北京大明府梁中书送给蔡太师庆祝生日的十万贯金银珠宝;宋江在旬阳楼念反诗被捕,与戴宗一起被拘留。快砍的时候,吴用计抢了法场,救了宋江和戴宗;宋江二打祝家庄失败,第三次攻打祝家庄时,吴用连环计征服祝家庄;宋江闹华州时,吴用计划借宿太尉金铃挂,救出九纹龙史进、华和尚。吴用一生屡出奇谋,屡建战功。招安后,被封为武胜军承宣使。宋江、李悝jy被杀后,吴用和花荣在宋江坟前上吊自杀,与宋江葬在一起。他有勇有谋,有情有义,真不愧为"智多星"呀! "天孤星花和尚鲁智深" ,他是一个很直率,暴力如火,却侠骨温柔,嫉恶如仇的英雄,他是一个真正拯救水火中穷人的人。他经常在人们面前表现出粗鲁和野蛮,但当他冲锋陷阵时,他毫不含糊地挥舞着62斤重的禅杖杀死敌人。举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到鲁智深的侠义精神的影响。
鲁达三拳打死郑屠后,死于天涯。有一天,在代州雁门县的十字街上,我碰巧遇到了他救过的金老。金老的女儿嫁给了雁门的大财主赵。既然赵取了金老的女儿,鲁达自然成了他的大恩人,当涌泉相报时,人们滴水。赵员外与五台山的关系非同寻常,寺庙里的智慧总是他的兄弟,他的祖先在寺庙里放弃了钱,是寺庙的主人。赵员外还向寺庙买了一个名额,寺庙曾许愿让他剃一僧。于是赵员外把这个名额给了鲁达,名额不够,赵员外还向寺庙支付了一笔钱"集资费",集资费是赵员外带鲁达上山见智长老时专门准备的一担"段匹礼物"。如果没有赵员以外的名额和集资费,鲁达就有很大的能力进不了五台山门,也不会成为后来著名的花和尚。杀人一定要看血,救人一定要彻底。鲁智深有一种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气概,有一种愿意为普通人做任何事的正义精神。他特别感动我。鲁智深代表着我国的脊梁,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和支持。
除鲁智深外,其他水浒英雄的反抗也各不相同。阮氏三雄造反是因为他们不能活下去。他们对政府的剥削不满,积极参与抢劫"生辰纲"梁山的行动;解珍和解宝因被地主掠夺和迫害而反抗;吴松出生在一个城市的贫困人口。为了打赢不平和报仇,他多次被陷害,最终叛乱,勇敢地冲击统治阶级。他从血腥的教训中醒来。英雄们走上反抗的道路有不同的原因和情况,但很多人在强迫梁山方面都很常见。他们对政府的剥削不满,被地主的掠夺和迫害所抵制。结果,他们被迫上山落草,勇敢地冲击统治阶级。他们从血腥的教训中醒来。这样,《水浒传》真实地描述了宋代农民起义发展与失败的全过程,揭示了封建社会的黑暗与腐朽,以及统治阶级的荒淫。它以其出色的艺术手法,深刻揭示了中国封建社会农民起义的根本原因——乱自上作和官逼民反。
《水浒传》是一部巨大而复杂的小说。它生动地描述和反映了梁山起义的发生、发展和成长到起义失败的整个过程。它清楚地描述了当时起义的社会根源,成功地塑造了那些栩栩如生的起义英雄的形象,并通过他们不同的抵抗道路启动了起义过程,也具体地揭示了起义失败的内在原因,读后发人深省和叹息。
纵观历史,总有乱世,然后有盛世,再有盛世,然后是乱世。历史总是像车轮一样向前滚动,像螺旋形一样上升。我们不能说《水浒传》有点夸张,也不能说宋朝有多无能。然而,在和平的时代,我们可以品尝茶,读名字,从历史中吸取教训,这可能不是一种巨大的幸福。
1500字大学生水浒传读后感必备(2)
《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古典名称之一,与《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同名,足以说明这本书的历史地位。虽然我对江湖忠诚的《水浒传》不是很感冒,但我已经度过了其他三本书的名字,所以我决定看看《水浒传》的风格,让自己在阅读中找到乐趣。我相信只要我仔细阅读,我就能彻底理解这本书。
我最佩服的是作者在描述双方交战时的高超技巧。以杨志和索超在大名府的比赛为例。不谈两个人的盔甲武器,也不谈双方的战斗场面,只有两个人的马,作者写得生动活泼。索超的马色按庚辛,仿佛南山白额虎;毛堆腻粉,像北海玉麒麟。而杨志的马骏分火焰,尾摆朝霞,全身乱扫胭脂,两耳对红叶。作者仔细观察。虽然这里只使用隐喻技巧,但在描述杨志的马时,他用四种不同的东西来比喻马的全身不同的红色,这让人们感到可信和真实,这显示了作者技能的巧妙性。
除了看,当然也要想,我想了想,就是一个问题不清楚,那就是什么是英雄?一个人的好坏取决于法律和真理。书中所谓英雄的标准是什么?吴松,他为兄弟报仇,杀了嫂子和西门庆,那是兄弟情深,也算了。但他的血溅到鸳鸯楼,把气洒在别人身上,连张都监家看马也莫名其妙地被他杀了。马老人和吴松无怨无仇,连面都没见过几次,有什么理由杀了他?因为他帮助张都监视马武松见孔亮喝酒吃鸡,自己只有熟菜,便打跑他,自己霸占,这也可英雄?想了想,也想出了一些道理。过去,人们把义看得特别重,史进不就看朱武和杨春的重义气,放陈达吗?如今,做事都要依法,如果也跟他们一样,反而会伤害别人。因此,时代变了,人的观念变了,我们只能从欣赏的角度看这本书,千万不要把它当作教科书。
这本书主要以宋江领导的农民起义为主题,主要讲述了108名英雄因各种原因进入梁山泊,成为当时朝廷的主要心脏病。在朝廷几次攻击失败后,他们接受了招募,并帮助朝廷征服了辽、平王庆、平田虎和平方腊。最后,只剩下20多人了。由于朝廷的四位奸臣嫉妒他们的功劳,一些受奖励的英雄被杀或死亡。
读完这本书,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武松打虎的经典片段。吴松喝了十多碗酒后,不听店家的劝说,坚持要去有老虎的山岗。武松不怕困难,知山有虎,偏虎山行让我很佩服。让我们想想,我们是否也应该向武松学习,他不怕困难?我记得一第一学期,我参加了奥数班。奥数班的老师让我们每周做一套往年的希望杯数学竞赛题目。几周前,我一个接一个地认真地看了这个话题,并仔细地解决了它。虽然有些问题是认真思考的,但它们仍然无法解决。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我变得越来越不耐烦。当我看到这些问题时,我不想这样做。所以我没能进入今年希望杯的决赛。
唉!真可惜。都是因为遇到困难就退缩,克服不了。如果我不怕困难,坚持到底,也许我就能进入决赛。因此,我必须培养我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勇敢面对困难。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本书。这是四大名字之一,作者的名字叫施耐彦。在这本书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当然,我也认识很多英雄。
在这些英雄中,我最佩服花荣和李悝jy。为什么?因为,花荣被称为小李广,他的箭术非常高强,他射出的箭支都,之所以被称为小李广,所以花荣为宋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李悝jy皮肤黑,脾气暴躁,力气大,说话大声。李悝jy武功高强。他一只手拿着一把斧头。当敌人被杀时,他用斧头砍死了许多敌人。《水浒传》中有许多精彩的故事,如鲁智深闹野猪林、景阳冈武松打虎等。
读完《水浒传》后,我还上网看了《水浒传》的电影。我想看看《水浒传》的电影是否和我读的一样好。读了很多典故后,我想我可以清楚地了解书中的主要人物。我相信只要你读完这本书,和你一起看电视和电影,你就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