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难忘的一课》,我感到愤怒和感动。
《难忘的一课》讲述了抗日战争胜利后,作者在台湾的一所农村小学看到了一位台湾教师认真教孩子们学习汉语的感人场景,以及在学校礼堂参观中国伟人的深刻感受,表达了台湾人民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民族精神。
当我读到“这里原来画的都是日本人,现在“光复”了,画上了我们中国自己的伟人像。”时,我感到愤怒,痛恨日本侵略者,他们不许中国的孩子了解自己祖国历史上的伟人,妄图使中国永远受日本的统治。同时又为台湾人民为祖国历史上有这么多伟人而无比自豪的情感而感动。
当我读到他热情地和我握手,说我的普通话不好,是初学者。你知道,在日本统治时期,我们都上日本学校,不允许说普通话。我更生气了。记得有一个故事:几个日本人把一个儿童团员押在松花江上。。只有13岁的小女孩。她犯了什么罪?她的罪名是组织村里的儿童团员学习祖国的文字。小女孩不想放弃让孩子们学习我们祖国的文字,跳下松花江。
现在日本战败了,中国人站起来,台湾也回到了祖国。然而,我永远不会忘记过去中国人的屈辱。
五年级忘的一课,感觉300字五年级【二】
读完《难忘的一课》,尤其是读完这篇文章里的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这句话,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难忘的一课》的主要作者在台湾省的一所农村小学,看到一位年轻的台湾省老师在认真教孩子学习祖国文字的动人场景,在学校礼堂参观中国历代伟人形象的深刻感受,表达了台湾省民族对祖国的深厚热爱和强烈的民族精神。作者深受感动。
我记得在书中讲述了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事。荷兰殖民者占领了台湾。明朝将领郑成功率领军队。千帆冲向台湾,与台湾人民一起将荷兰侵略者赶出台湾,拯救了数千万台湾人民。
无论是台湾人还是明朝将领郑成功……他们都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都有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那就是: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我必须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反映我对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人的感受,为祖国尽快统一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