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难忘的一课》这篇文章,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让我的心震惊不小。
“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这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出现在台湾省一所农村小学教师黑板上的一句话。一位年轻的老师把这句话写在黑板上非常认真和困难。老师用不流利的中文语认真教学生读书。他们读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声音,都来自于他们火热真诚的心。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这不仅仅是一句话,它隐含着多么强烈的民族精神和深厚的爱国情怀!如果说海洋是最深的,那么他们对祖国的感情比海洋更深。若说海浪是最强的,那么他们的民族精神就比海洋更强;无论海峡有多长,无论风浪有多大,都无法阻挡他们的爱国情怀。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这句普通话,虽然不是诗,但比诗好。还有什么比这句话更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呢?
无论是台湾的师生,还是任何爱国者。他们对祖国都有一颗纯洁的心。即使他们不说他们有多爱国,我相信他们心中一定有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
读完难忘的一课,感觉300字五年级【四】
读完课文《难忘的一课》,我体会到了台湾同胞永恒的中国心。
课文主要写在台湾省光复后,作者看到一位年轻的老师在一所学校一遍又一遍地教孩子读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这句话。 后来,老师带领作者参观了他们学校的小礼堂,看到了许多伟大的中国肖像。作者被台湾老师和台湾同胞的爱国主义所感动。
台湾省和大陆一脉相承,两岸人民都是中国人,都是龙的后裔。日本虽然占领台湾省近50年,却不能占领我们中国人的心。我们的心还是连在一起的。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这是台湾省光复后同胞的心声,也是全中国人民的心声。我们都有一颗火热而真诚的心。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简单的一句话包含了多么强烈的爱国主义!我为老师和所有中国人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