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清代小说家吴敬梓的《儒林外史》。我被书中的故事深深吸引,其中第三次让我记忆犹新,受益匪浅。
??这一次主要讲的是:贫穷的范进去和一直看不起他的胡屠夫借盘缠,胡屠夫拒绝了,就瞒着老公参加乡试。结果范进考上中标后,他高兴得疯了,得到了人们的赞赏。
??范进在中举前后对他的态度是无与伦比的。起初,范进向丈夫借盘缠到乡试时,被丈夫辱骂和嘲笑。但当范进中举的消息得知后,范进的态度从一只凶猛的老虎变成了一只听话的小绵羊,不仅给了范进银,而且在中举后也受到了极大的赞扬。邻居们也给了他一些东西,这些都反映了封建社会的奉承,把知识看得比钱更重要。另一个例子是,当范进听到自己被举起时,他疯了,大喊大叫,满脸污泥和水。当他想起他尴尬的样子时,我突然觉得他有点穷。他的家庭很穷。他努力学习了几十年,只是为了被举起。现在他被举起来后,他不可避免地非常高兴!所有这些都抱怨邪恶的封建制度,深深地毒害了知识分子,给知识分子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如果我是那时的君王,一定会制定出适宜人民安居乐业的法规。想想自己,现在环境优越,但不满足于自己的责任,想玩游戏,不努力学习也让父母担心。
??为了不复古,也为了地球让我们行动起来,让世界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