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监生的哭可真?对王氏的情可深?
??那么,这哭是真的吗?这种感觉很深?我觉得是的,真的很深。看看原文:
??【拿蜡烛看,原来的瘟猫,床顶上的板,跳了一块,上面掉了一个大竹篮;靠近,我看到一个黑枣混合在葡萄酒中,轻篮水平放置。两个人才拉过来,在枣下,一个接一个,桑树纸袋;打开,共52银。严格的主管叹了口气:我说他的银肯用完吗?就像这些年来积累的一样,恐怕我有紧急的事情要用;现在他去了那里!
??王死前没有告诉他有这笔钱。如果没有这只猫捣蛋,什么时候发现是未知的。严贡生数着钱,足有五百二。他毫无疑问和指责,只是叹了口气,为自己做好了准备。他从来没有问过王氏生前私房钱的费用。预计这应该是两个人共度苦日子,有一段时间互相帮助,才会互相信任。现在他去那里了!还有空床卧听南窗雨,谁复挑灯夜补衣。的悲悼。
??而且恐怕我有一句急事要拿出来用,也透露出这对坐拥十万两银子家财的夫妻总是处于危机感之中。他们不同于王荣和他的妻子,他们喜欢在晚上数钱。财富的聚集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少幸福,甚至也没有扭转这对贫穷的夫妇的悲观情绪。所以要时刻克俭克勤,处处精打细算。因此,严监生自然计算了这一扶正。只是习惯早已使然,吝啬已成性,严监生再次狂热焦虑地投入到省钱的计划和安排中。此刻任何人的生老病死都无关紧要,只有钱才是唯一,才是永恒。这时,奄奄一息的王,甚至有那么一刻,就像严监生临死前用手指着的灯芯。她明亮而温暖,但她不得不被掐灭,因为她花了一半的灯油。
??正如杨明先生所说:每个人都有良心,也许是不情愿,也许是内疚,他花了四五千两美元来处理王的葬礼,一个前所未有的天文数字。遗憾的是,王从未享受过如此奢侈的生活。
??爱,是真情,花钱,也是真痛。人啊,多复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