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离不开人类的生活,但有时它像老虎一样吞噬了无数孩子的生命……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老师的劝诫,家长的指示,忍不住说:防止溺水很重要!
每当夏天来临,总能看到一些孩子在水中嬉戏打闹,但不注意可能会导致溺水事故。每年都有很多孩子因溺水而死亡。以下事件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刚刚学会和爷爷一起游泳的孩子擅自在河里洗澡。其中一人游到河中心,因体力不支而活活淹死;两名小学生在暑假期间去祖母家度假,偷偷地躲着祖父母去河里钓鱼。结果,他们淹死在河里,一辈子都没有……这一系列惊人的数据足以系列惊人的数据足以发人深省,缺乏预防溺水的知识。
家长和老师经常强调我们预防溺水,但真正预防溺水并不像预期的那么容易。首先,学习游泳是不可避免的,它可以在关键时刻拯救你:更重要的是了解一些预防溺水的知识,处于萌芽状态,虽然它是书面的,但它可以在最关键的时刻给你最清楚的判断。
同学们,认真学习防溺水知识吧!它能让你受益一生。同时,也让我们用健康的童年来奠基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