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不仅是生命之源,也是炎炎夏日的良药,但它蕴含着无尽的安全隐患,会无情地夺走宝贵的生命,让本该幸福温暖的家瞬间毁于一旦。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安全教育课,如何预防溺水,溺水后如何自救。我深深地意识到,我们的孩子不应该在周末游泳,没有成年人的同意。未经授权,不得与同伴一起游泳。没有安全设施和救护人员,不熟悉水域游泳。以上条件均满足,下水时注意游泳前是否做好全身运动;水温和体温是否合适;天气条件是否好;一切正常后才能下水。如果发现溺水,不要惊慌,保持冷静,积极自救:头向上,鼻子露出水面,浅呼吸,手脚不跳,尽量让身体浮出水面。如果抽筋,可以通过拉长抽筋肌肉来解决。当发现有人溺水时,不能盲目救援。立即呼救,将救生圈或竹竿扔给溺水者,然后拉到岸边。
珍惜生命,防止溺水。让我们一起行动,时刻树立安全意识。让世界多笑,少哭。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