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教育节目《珍惜生命,严防溺水》,让我知道了很多预防溺水的知识,强烈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需要我们好好照顾。
在观看中,好多的警示教育牢记在我的心中:不要在刚下过雨后就沿着河边走,因为路滑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溺水事故;不要自个儿偷偷去小河边玩水或去钓鱼虾;也不要在双休日或节假日自己去游泳,一定要早大人的监护下,到正规的游泳池里游泳……
听着这些警告,我不禁想起去年夏天我差点被淹死的场景。那天我们去八水游泳池游泳。我是旱鸭,所以我不得不在浅水区玩游泳圈。过了一会儿,我看到水很浅,就扔掉了游泳圈,试图轻轻跳跃。没想到脚底一滑,扑通一声,整个人都栽在水里,只觉得身体不停地沉下去,连呛了几口水,好难受。妈妈在岸上大喊大叫,都哭了。妈妈的朋友发现了,抱着我。现在想起来还害怕!从那以后,我让妈妈让我学游泳,多一种保护自己的能力。
人生只有一次,对每个人都是宝贵的。让我们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做好自己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