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给我们放了一部防溺水的电影,让我知道溺水的恐怖。
从电影中,我看到溺水的父母哭得心碎,紧紧地抱着没有呼吸的孩子,不停地喊着孩子的名字,好像他们想把孩子叫回来,但现实是残酷的。生命是无价的,我们必须珍惜生命,远离溺水。
从电影中,我学会了防止溺水的自救方法。如果你溺水了,你会用鼻子呼吸,用手拍打水面,让大人听到来救你。如果别人溺水,用泡沫板帮他,小心翼翼地把他拉上来。
从影片里我还看到了一个危险动作,一个人溺水了几个人在岸上手拉手地救他,结果岸上的几个人被拉下水也溺水了,所以说在炎热的夏天里不能够同学朋友们一起结伴去水塘或湖边游泳,否则会造成不可挽救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