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完了俄罗斯19世纪大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另一部杰作《复活》。
顾名思义,复活意味着死者再次获得生命。当然,这种事情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的。我对托尔斯泰很了解。他不是科幻作家,所以我怀着兴趣打开了这本书。
书中讲述了一个贵族青年聂赫留朵夫的故事,他早年和一个女仆卡秋莎·玛丝洛娃有爱情。聂赫留朵经历了军旅生涯后,精神上受到了污染,后来又被卡秋莎污染了·玛丝洛娃做出了无法弥补的丑恶行为,抛弃了她,使她堕落。多年后,他们作为囚犯和陪审员在法庭上重逢,聂赫留多夫作为陪审员的良心受到谴责。为了赎罪,他开始救助玛丝洛娃。聂赫留多夫亲眼目睹了俄罗斯农民的痛苦和贵族的压迫。最后,救援没有成功。于是,聂赫留朵夫决定与卡秋莎·玛丝洛娃去西伯利亚流放地。这时他觉得精神上被复话了。
读完后,我仍然不明白。经过一段时间的冥想。我逐渐意识到精神是身体的支柱。虽然有些人仍然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但他们只是行尸走肉,被唾骂。相反,虽然有些人已经死了几百年,但即使几千万年后,他(她)的精神仍然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受到世界的尊重。
在堕落的人中,也有人重新洗清自己。书中的英雄聂赫留多夫是一个纯洁无邪的少年。经过军事生涯,他堕落了一段时间,最终在精神上恢复了自己。这反映了当时俄罗斯政治的腐败。
我读过列夫·托尔斯泰的战争争与和平》非常精彩。我希望你也能看到它。还有一件事要对你说:在阅读一种名称之前,最好看看作者的介绍,以帮助你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