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
??中国人!
??这是电影《举手追阿多丸》中的经典对话。
??在一张白纸上,我郑重地写下了这句话。只有这些小字些小字挂在中间。尽管如此,我看到的是充满和沉重的爱国力量。
??在电影的世界里,我目睹了电影中的人们认为中国的尊严和荣誉比个人生活更重要。为什么?因为他们是中国人!
??在看电影之前,们纷纷议论这部电影,我带着一点好奇心享受这部电影。出乎意料的是,我震惊了!
??这部电影不仅让我们发笑,也让我们这个时代的人了解了日本军队在中国的无耻行为:以1945年日本侵略军濒临战败的前夕为背景,讲述了以郭叔叔(厨师)和女兵小刘为首的正义力量,偷走了中国珍贵文物的日本军队,在一艘名为阿多丸的货船上,几经波折,宝船与大量可恶的日本一起沉入海底,不知道该去哪里……电影中惊险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中国人。
??影片中的一个小女孩妞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很年轻,但她的表演让我鼓掌。当她看到日军被电击,在甲板上跳着滑稽的舞蹈时,她咯咯地笑了起来。多么天真和灿烂;当她看到同伴们被日本人绑起来时,她没有哭。这时,她有些无助和茫然,但她并不胆小!一个小孩还知道,作为一个中国人,他应该爱自己的国家,而那只满脸奉承的日本走狗呢?作为一个中国人,他的脸怎么存?当他帮助敌人偷运自己的财产时,他有没有想过他是中国人?
??那段历史已经过去了几十年,但留在中国人心中的伤疤仍在流血。我们不能忘记被欺负和侵略的耻辱。这是一段永恒的记忆!
??今天的中国,是一只醒来的狮子,噩梦已经过去了,迎接它是灿烂耀眼的黎明!世界发展迅速,今天的国际形势非常紧张,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斗争,中国的情况难以形容。但我们应该坚信,中国将让那些罪恶的侵略者看到,我们将崛起!为什么?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