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道风景陪伴着我整个童年;有一道风景,它已不复存在,但似乎更加华丽;有一道风景,是我脑海中永不消失的记忆。
??哈哈!嗨!小巷里又传来了笑声。我住在这条小巷里。这时,我正在睡觉,但我的小朋友却在嘶嘶力竭地叫我下楼。
??爸爸已经拿着公文包早早出去上班了,妈妈还在忙着做家务。我们家是自建的,有三层,每层都很宽敞舒适。爷爷奶奶,姐姐弟弟住在一起。房子的外观并不漂亮:最常见的方形外观,绿色油漆,水泥和钢结构。原来有一些雕刻,但现在油漆几乎脱落了,更不用说雕刻了。此外,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鸦,在我们可以触摸的地方,没有完美的地方。
??爷爷奶奶这时正在屋檐下与其他老人闲聊家常。手上的扇子扇出了童年的趣事,扇出的微风带走了烦恼,让我的童年无忧无虑。该吃饭了。我匆匆跑进房间,推开门。吱吱一声,破旧的门就像一个饱经风霜,衣衫褴褛的老妇人默默地闪过我进屋。这扇门打开了我的童年。我记不清我推了多少次,跑了多少次。
??我想回味这个人景交融的风景,我想再来,但这是不可能的。现在,它周围竖起了多少高层建筑,每天都有无尽的汽车从它身边经过,每天晚上都笼罩在灯光下。也许,它曾经是一条微不足道的小巷,但没有人认为它现在是一很高的房子。时代,进步太快,以前缓慢的生活,现在已经改变了。
??风景消失了,没有消失,只是改变了。不变的是它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永不消失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