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不是我买的,是公司买的。那天早上,我坐在青浦办公室的角落里,神情恍惚。虽然我愿意调到新办公室,但我还是觉得自己被分开了,被遗弃了。我去那里喝杯水。领导刚从他的办公室房间出来,然后他把书递给我。这是乔布斯的传记。一本我想读的书震惊了我的心,他说:好吧,你最好先看看。看着其他忙碌的同事,我的心哦,所以你看到一个年轻的职场女性在短时间内经历了失落、快乐和平静的心情。
这本50万字的书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看完,有的地方看得很仔细,有的地方只能跑马观花。因为是中文译本,文采没什么可取的。幸运的是,故事本身资料丰富,阅读无障碍,但由于书太厚,有一些计算机专业术语和复杂的外国名字。如果你想一口气读完,你仍然需要有大量的肺活量。在阅读的过程中停了好几次,看看自己看了多少次,占了几分之几,一开始很压抑。这本书在数据安排方面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根据与时间和时间有关的重要人物或经历过的重要事件或推出的重要产品,将乔布斯的生活分为42章进行回顾,并结合得很好。作者是一个传记老手,当然,他的其他工作我没有读过,只是这本书,如果仔细细阅读这本书,你会发现它不是乔布斯的传记,而是相关领域许多名人的生活叙事。它甚至描述了一群50多年来具有创新精神的人的奋斗史,甚至描述了整个计算机产业的诞生和发展历史。在阅读过程中,我也会嘲笑作者的故意扩展和其他名人的重复,因为我认为他在提高这本书的价值,这可能不会影响这本个人传记。个人看法。本书歌功却没有颂德,比较如实客观的展示了一位行业领袖、创业楷模的嬉笑怒骂、生老病死的人生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