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未来的美好景象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给了我前进的动力。然而,当我以平常的心态读完《平凡的世界》时,我变得不安,幻想的未来变得模糊。我不禁感到惊讶:将来我会像书中的人物一样平凡坎坷吗?
每个人在走出社会之前都会有一个美好的梦想。
回顾崇尚理想理想的国家患难,想尽一切办法为国家排除一切困难。即使他挑灯夜战,胆战心惊地抄律诗,也毫不犹豫地追求遥远的理想。现在,他只能在看不到天空的煤矿里日出。面对未来,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实现,少平只能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劳动力证明自己的存在和价值。
邵平之所以如此愿意吃苦,是因为他看过很多关于名人的故事,而大多数名人背后都有艰苦的经历。他相信自己正在经历这样一个过程,所以他拼命储蓄普通人无法忍受的经历,相信挫折可以创造生活。
但事实真的像他想象的那样吗?恐怕一切都是固定的。虽然少平受过教育,自我修养也很高,但毕竟他出生在农村,还没有涉及到很多问题。也许少平觉得整天沉浸在非人生活中就是经历名人的挫折,但那些名人只经历过做煤矿工吗?他们必须经历孤独、蔑视、背叛等精神挫折,对吧?仅此一点,少平就不再一致了。虽然少平出身贫寒,但少平从不缺乏家庭的温暖。在友谊和爱情方面,少平先后被郝红梅、田晓霞和惠英滋润,终于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在成功人士的背后,有许多普通人无法忍受的痛苦。在他们人生的低谷,似乎每个人都反对他们。一切都是不愉快的。这是一种信念。正是不死不放弃的信念让他们看起来有点不同,但这并不容易?我们现在崇拜那些名人,认为他们的痛苦是值得的,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但他们有多奇怪,就像现在你看到一个清洁工,你不认为他将来可能有机会做一个伟大的职业和尊重他。
少平可能需要吃更多的苦,我们也需要经历和忍受更多的挫折,才能在通往理想生活的道路上稳步实践,否则只能过平凡的生活。
当我们走出社会时,我们必须遇到成千上万不令人满意的事情。要过上美好的生活,关键不在于你是否知道如何计划,而在于你是否愿意忍受困难,是否能跟上社会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