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苍白的页面,我看着浅黄色的封面,黄色不再明亮,然后看看下午的大雨,蓝色的清澈在雨天也消失了。书中的《秋天的记忆》讲述了一个失去双腿的儿子在母亲的刺激下 再站起来,用不完整的身体寻找幸福,他不再为失去的腿感到难过,但伟大的母亲悄悄地离开了。
??此时此刻,我平静的心一片波澜。我为文章中伟大的母亲和儿子迟到的爱感到难过,但我很高兴儿子后来鼓励他站起来,克服了悲伤勇敢坚强的心!看着文章中的儿子站起来,从一开始觉得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毫无意义,看着他击倒了内心的悲伤,看着他走出命运的磨难,重新点燃了他温暖的生命之光。我的心里充满了兴奋的浪花,是的!做人要有一颗勇敢的心。
??看着天上北归的雁群,我会突然把面前的玻璃砸碎……当他的儿子抱怨他的残疾时,他不认为他的母亲已经在生命和死亡之间移动了。当他的儿子意识到他想用勇敢而坚强的心面对现实时,他的母亲带着她没有说的话:我们在一起,我们应该好好生活……静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她的离去让身为残疾人的史铁生(文章中的我)真正以勇敢坚强的心面对磨难。
??天将降大任和斯人也,必先苦其心,饿其体夫,劳其筋骨……人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世界里,会遇到很多困难,用勇敢的心面对,你可以在痛苦中获得幸福。
??贝多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当他的创作达到顶峰时,他失去了对声音的听力。当时,他不敢告诉任何人,因为他担心别人会取笑他,但当他指挥时,每个人都知道:贝多芬,一个伟大的音乐家,失聪了。贝多芬当时非常痛苦。不过他在最后的时刻,用他那勇敢、坚强的心战胜了生命的锤炼,创造了令人振奋、回味无穷的《悲怆》、《命运》交响曲。
??张海迪,她精通各种语言,但她是轮椅上可怕的高截瘫,但她没有抱怨,而是用勇敢的心创造了对生活的热情,用那支笔创作了轮椅上的梦——一部感动残疾人的伟大作品。这就是勇敢的力量,它让人们克服一切困难,在他们拥有的一切中寻找幸福。
??看着窗外,不知怎么的,倾盆大雨已经停了,天空是蓝色的,我高兴地笑了,仿佛看到腿瘫痪的儿子坐在轮椅上在菊花丛中走……勇敢,多么简单,多么困难,它可以支撑一个人的生活,更能让生活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