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谭先生告诉我们一个阅读活动的网站。当我回到家时,在母亲的指导下,我打开了网站,一口气读完了小说。主要的朋友送他一块神奇的木头,老木匠把木头雕刻成一个可爱的小木偶——匹诺曹。匹诺曹一来到这个世界,就到处跑。他喜欢搞恶作剧,做坏事,撒谎。后来,因为匹诺曹撒了太多谎,一个仙女把匹诺曹的鼻子变长了。匹诺曹很害怕,就大声哭了起来。看到匹诺曹真的想改变,仙女答应他说,如果他不再撒谎,他会缩短匹诺曹的鼻子。匹诺曹答应仙女不要撒谎或做坏事。
??匹诺曹的父亲给了他钱上学。匹诺曹来到学校时,学校里的孩子们嘲笑匹诺曹是一个没有头脑的木偶。匹诺曹非常不相信,决心成为全班同学的好榜样。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匹诺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了学校里人人皆知的好学生。 木偶匹诺曹一生经历了千千万次风风雨雨。最后,仙女把他变成了一个英俊的小男孩,他不再撒谎,不再做恶作剧,成为一个人人爱的好孩子。 是的,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眼前的困难,不被困难吓跑,就能实现目标。记得有一次老师说要做语文考试,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考95分以上,拿到第一名。我一有时间就复习这个目标。试卷发了下来,我看到题目很简单,很快就完成了题目,还检查了一遍,自以为考得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但是下午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没考95分以上。我很失望,我想放弃,但我妈妈告诉我,只要我勇敢地面对眼前的困难,努力克服它,我就能实现我的目标。第二、第三、第四……在测试中,我每次都认真对待,真的是功夫有回报,最后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很高兴。
??真的,人生注定要经历风风雨雨的考验。匹诺曹为了摆脱这些坏习惯付出了很多。做人要坚强勇敢,跌倒后起床。挫折和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如何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