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是俄罗斯上流社会的迷人女士。这种贤妻良母的女人让人感到善良和平。然而,她接下来遇到渥伦斯基后的事情和她最终的极端,让人感到深深的怜悯。
她是一个懦弱的,一直在劝慰自己的人,认为自己没有任何过错,是一种没有羞耻感的人。在社交界,她是一种美丽的,慈祥的,任何人都喜欢的形象,可是,当她疯狂之后,为爱情所忙碌,以名誉和儿女为代价的这种行为,让人困惑和不解。
与列文、吉蒂、卡列宁、渥伦斯基等人的多角恋相比,安娜无疑是可怜的。她选择独自承担无望爱情的所有后果。列文无疑是成功的。在婚姻的道路上,他感到尴尬和失落。但经过蜕变,与心爱的人喜结良缘,并接过一个可爱的孩子,米佳。而且安娜和渥伦斯基的婚外情,是最恶心的。他们在自己罪恶的结合下有受害者女儿安妮。
事实上,最终杀死安娜的不是别人,而是安娜本人。她走上了一条极端的道路,没有自制力实际上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嘴上说着,我可以压抑一切的感情,可是心中却不这么想。是安娜的心不一伤害了自己。明明是来促成渥伦斯基和吉蒂的婚姻的,却把自己带进去了。表面上,压抑,真相是什么?因为我成了导火索,后来的一切都被触发了。渥伦斯基的逐渐冷漠和抛弃,卡列宁的逐渐折磨,卡塔索夫人后来的公开羞辱,以及她在文章结尾的自杀。所有的前因后果都在这里,都在于她的不安,心中的自制力不高。这是一场悲剧,由她亲自导演,演员们最终都走了,由她自己,最后结束了。
这部以死亡告终的戏剧性悲剧实现了安娜·卡列宁娜的形象。这种对婚姻不忠、背叛家庭、抛弃儿子、担心被儿子看不起的女人,被世人憎恨和羞耻。私通在上流社会并不少见,但安娜很少见·卡列宁娜的勇气承认,尽管最终的结果是被上流社会抛弃。但是,在这种列夫·在托尔斯泰几乎苛刻的描述下,安娜·卡列宁娜的缺点也是她的闪光点。这凸显了一个叛逆的女人和敢于与现实社会抗争的形象。这句话有褒有贬,但谁来管她呢?在婚姻中,上流社会对不贞夫妻的惩罚是不同的,而丈夫几乎疯狂的宽恕给安娜带来了精神上的折磨和无形的压抑。安娜在别人眼里很懦弱,但她的真实形象却很辉煌。作为一个对比人物,她最后一次躺在铁轨上,让她勇敢叛逆。也许正如现在的人所说:自尽的人,是勇敢的,因为,很少有人有勇气去自尽。
公爵夫人鄙视地说:她真的值得成为一个卑微的女人。即使她选择了死亡方式。。事实上,我不这么认为。她没有权利判断。真正的评论权掌握在当事人手中。
安娜·卡列宁娜,卡列宁娜是一个胆小勇敢的人。可以说,最后的卧轨不是她的初衷。她想站起来,但她无能为力。
选择一个人背负一切,她看不起世界粗俗。她的丈夫卡列宁想要的只是脸和名。渥伦斯基喜欢追求新鲜感等等。一个人承担背叛的一切后果,带着绝望的心,叛逆的种子,这个时候留在这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