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深夜,我们乘飞机抵达桂林,受到导游的热情接待。桂林的好朋友名字很特别,叫狗肉,我们一车25名游客叫狗肉。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距桂林市区26公里。候机厅的建筑看起来像山字,柔和的线条像流动的水,象征着桂林的风景。半小时后,我们去了我们住的太平洋酒店。经过一夜的休息,我们的桂林之旅于10月1日上午开始。你也可以和我一起去桂林!
第一天,我们先去了伏波山,一半在地上,一半在水里。桂林的山很特别。山上一定有洞。伏波山有一个还珠洞。里面的温度在25度左右,冬暖夏凉。洞顶有水滴。听妈妈说,岩石中的碳酸钙溶解在水中。当环境发生变化时,水中的碳酸钙会再次凝结,石钟乳、石笋、石柱等景观会形成多年。还珠洞出口有一块悬挂的石头,叫试剑石。传说马将军挥剑切下一块石头,吓跑了侵犯桂林的交直人(今越南)。听说摸了石头可以考状元,我蹲下来用手摸了摸,还照了一张相。
然后我们来到了独秀峰。它海拔63米,雄伟壮观,是市区第二高山。独秀峰是靖江王城的靠山,靖江王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侄孙。他真的可以选择一个地方,把如此美丽的山作为现有。独秀峰下还有一个叫灵洞的洞,里面供奉了很多太岁,进出洞门都要赶紧关上,不能让灵气出去。我的太岁是施广大将军,妈妈给我请了一个。我妈妈真的自找麻烦。当我妈妈让我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情时,我拿着我的太岁大声说:谁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我们还爬上了独秀峰。我是第一个冲上去的。过了一会儿,我爬上了山顶。从独秀峰上,我看到了桂林的整个城市。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其他人才慢慢爬上来,我成了冠军!
接下来,我们去了七星公园,欣赏了花桥的倒影。无论水深水浅,花桥的桥洞和水中的倒影都是360度的圆形。
我和两只鱼鹰在竹筏上拍照,成了渔民。七星公园还有一个叫华夏广场的大广场,周围是一幅70多米长、近4米高的壁画,记录了华夏7000年的文明史。这块石壁画是由着名物理学家李振道先生捐资修建的。公园里的一个著名景点是一座双峰骆驼山,就像坐在地上的骆驼和两座驼峰。我还穿过草坪到骆驼头下,发现了一个又窄又小的超小双层瀑布。1998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在骆驼山下发表了环保演讲。后来,桂林人还发现了一块石头刻在克林顿演讲的地方来纪念。
这一天,我们终于去了象鼻山。象鼻山有一个叫水月洞的大洞。还有一个关于象鼻山的传说:据说玉皇大帝在地上访问时,随后的神象生病了,玉皇大帝离开了它。桂林人治愈了神象的疾病,不想回到天堂,留下来帮助桂林人民。后来玉皇大帝知道勃然大怒,派李靖去杀神。经过七天七夜的战斗,双方仍然失败。第八天,当神象在河边喝水时,李靖抓住机会拔出剑插在神象的背上。神象死了,变成了一座山,永远站在漓江边,背上还插着剑。
第二天,我们乘船去阳朔游览著名的漓江。据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漓江起源于华南第一峰猫儿山,全长160公里,最后汇入珠江。我们参观了漓江50公里最精致的部分,被称为百里画卷。漓江边有连绵起伏的小山,每一座山和水都形成了自然的画面。其中竹笋山极小,就像山上长出一根石笋一样;众所周知,蟠桃是天上王母娘娘吃的,但世界上也有,只是变成了躺在山上的石头;九马画山是最有名的画卷。听说看七榜眼,看九匹状元郎。”有一次周恩来同志和陈毅同志同去游览漓江,周恩来看出来9匹,陈毅只看出7匹,怪不得一个是总理,一个是副总理。漓江上的风景也有黄布倒影,兴平的风景,装在你的口袋里,不相信你拿出20元。
下船后,我们匆匆参观了西街,乘车前往银子岩。一路上,我们经过了被称为阳朔陆地风光的十里画廊。我看到一只胖猴子爬回洞穴,两只海豚吻,最著名最美丽的是月亮山,它有一个大圆洞,前面有一座山,只是可以阻挡洞穴的一部分,因为不同的角度,洞穴形状不同,有时像满月,有时像新月,所以山的名字是月亮山。
到了银子岩后,我很惊讶,有那么多人要排队。过了一会儿,我进了洞,又闷又热,就像洗桑拿一样。洞穴中最好的景点是银钻石。我看到石钟乳和石笋闪闪发光,就像石头里藏着银一样。人们的财富迷有着巨大的个性。他们面前似乎充满了钱,马上就发了财。就连我也不例外。这是所有景点中最好的地方,也是最美的地方。
晚上,我们去了天堂,听说路上会看到野人,他们称朋友为巴麦。我们沿着燕子湖从码头走过,穿过一个150米长的无照明洞穴。这个洞叫燕子洞,因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燕子在里面定居。穿过燕子洞,我们听到了号角的声音,然后几个野人用长矛吓唬我们。当我们来到一个用竹子做成的舞台时,我们大声喊道:巴麦!
这时,灯火通明,舞台上的人们开始跳土人舞,唱着歌看着我们离开。回到码头上岸后,我们穿过苗族山寨,喝了一小杯苗族女孩送来的寨酒。这是他们自己酿造的一种甜美可口的米酒。进入村庄后,我们看到了直接将棉花纺成线的过程。我妈妈在路上给我买了一个绣球花。
晚上,在我们有时间吃饭之前,我们赶到山水剧院观看大型现场表演——《印象刘三姐》。山水剧院以漓江山水为幕布,可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户外剧院。该剧由著名导演张艺谋设计,其中红丝部分最特别,但我看了很长时间,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但我妈妈津津有味地看着它。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被称为自然艺术宫的芦笛岩。以洞旁长了许多芦笛草命名。芦笛岩是桂林的国宾洞,有38位总统和180多位中国国家领导人参观过这个洞穴。远望山城是里面著名的景点,远远望去就像远望漓江风光。狮子送客是最后一个景点,只见一块像狮子一样的石头躺在那里,头朝出口,仿佛在说:再见,欢迎下次再来。”
听导游说桂林以前市容不好,现在桂林变化很大。桂林新城以两江四湖为中心,修建了许多人工景观。两江是指漓江和桃花江,四湖是桂湖、榕湖、杉湖和木龙湖。杉湖上的日月塔错落有致,溶湖上的玻璃桥像水晶一样透明,还有北斗七星桥、巴黎凯旋门和中国吊桥风格的迎宾桥。桂林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风光都很美,真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
你知道桂林有很多美味的食物,包括豆腐乳、辣椒酱和三花酒。还有桂花糕、米粉、姜糖、荔浦芋头、桂花茶等。这些土特产让我想吃,永远不会腻。
三天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3日晚,我们乘飞机离开桂林,回到南京。这次我没有白来桂林。我买了一道非常美味的当地特产,尝到了全国著名的荔浦芋头,理解了桂林山水世界第一这句话。顺便说一句,我忘了告诉你桂林的山很像荔浦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