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著名的东胜傲来国花果山水帘洞齐天大圣猴王孙行者!我的名字叫孙悟空,有一大群猴子。你知道美猴王这个称号是怎么来的吗?你不知道!?来告诉你吧。猴子说他们想选择一个猴王,规则是只要他们穿过瀑布,没有任何伤害,他们就必须找到一个安全的栖息地。这对俺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我鼓起勇气冲了进去。冲进瀑布,找到一个安全可靠的栖身之所。叫水帘洞。回去的时候告诉猴子,被猴子支持为猴王。
我出生后,去了菩提祖师那里。菩提祖师教了我很多礼仪。一开始是去学长生不老法,但是听说道法不能长不老,就不学了。俺惹了师傅生气,俺认识了错误,向师傅道歉。师傅叫我长生不老法。我悟性高,很快就学会了。后来,我忍不住在哥哥面前炫耀我的技能。师傅知道后,不管我说了多少好话,软磨硬泡,师傅就是不肯留下我,把我赶走,
后来,我回到花果山,看到我的猴子被欺负,想教我的猴子一些武术。我先去东海龙王那里拿武器,而我自己的武器,就是那里的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由于四海龙王和十代冥王的抱怨,我被召到天庭。因为天上有些神仙抓不住我,我在天上得到了毕马温的职权。但是当我知道这是最小的官员时,我大惊小怪。后来观音菩萨把我压在五行山下。多年后,一位师傅救了我,和我一起去西天取经。他在路上收到了沙增和猪八戒两个徒弟。
我们在路上遇到了许多魔鬼,我们打败了他们。有时我的眼睛突然看到了假装是成年人的怪物。我去杀了他。我的主人是个胡涂人,就像这次通常是赶我走或读魔咒观音送给我的礼物。
我觉得:师傅-胡涂人;我-性急;八戒——像师傅一样胡涂,懒惰;沙增——人老实努力。
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我们终于在西天获得了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