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作文3002
农历九月初九,两阳相重,故叫“重阳”,重阳节又是“老人节”。老人们在这一天或赏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锻炼体魄,给桑榆晚景增添了无限乐趣。 许多老人们,都喜欢过这个节日。
而昨天,又是重阳节。我们家正在为重阳节做准备!据说重阳这一天,人们赏菊花,佩带茱萸,携酒登山,畅游欢饮。九月重阳,天高云淡,金风送爽,是登高远眺的好季节,因此,登高成了重阳节的重要习俗。住在江南平原的人苦于无山可攀,无高可攀,于是防止米粉糕点,然后在糕面上插上一面五颜六色的小三角旗,以示攀登(糕点)的灾难。
我们家都在忙自己的事。奶奶和妈妈都在做晚饭!爸爸和爷爷都在谈重阳的习俗!我知道重阳节是老人节,所以我也帮奶奶一点忙!晚饭时,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地围着重阳节,大家都吃着重阳糕。听奶奶说,防浊重阳花糕是粳米做的节日食品。晚饭后,我们都去小公园赏花。我坐在河边,水中倒影的花真漂亮!我不由自主地沉浸在这个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