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我早就听说过这个名字,但在这一刻,我真的认识了她。因为我读了《星星春水》这本书,美了纯洁的母爱,回忆了童年的快乐诗。
那篇文章:妈妈!抛开你的悲伤,让我沉浸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定。妈妈!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在它的巢里,心里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在你身边 怀里。这段话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让我感触颇深。让我对冰心对母爱的看法有更深的理解。
记得有一次:那天,雨下得很大,我站在冰冷的地砖上独自等妈妈。看着同学被妈妈带走时的喜悦表情,我极度失落。突然,在隆隆大雨中,朦胧 我看见一个瘦弱的身体骑着破碎的自行车慢慢驶向学校。仔细一看,才看清楚,那就是我妈。妈妈全身都湿透了,嘴白了,脸凉了,但对我来说 照顾就像暖流。我上车,抱着妈妈的腰,想得到一丝温暖。但雨越下越大,我不禁颤抖起来。母亲似乎注意到了什么,突然停下来,脱下外套 我。说:你穿,别感冒,妈妈不冷。当时我还很幼稚,相信妈妈的话,把衣服穿在自己身上。就这样,我们……
冰心,谢谢你。你认为母爱是爱的哲学的基本起点。你认为母爱是万物孕育的源泉,是推动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动力。正是在你对母亲的独特看法中,我为母亲定位了伟大、美丽和纯洁。
妈妈,谢谢你陪我12年,让我长大,让我快乐。在过去的12年里,你一直在想我。让你长满银发和皱纹。妈妈伟大的母亲,美丽的母亲,纯洁的母亲,我爱你!
二:我读星春水
母爱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抚慰着我的心,像一杯浓浓的奶茶,温暖着我的心。我喜欢看冰心奶奶的《星星春水》。它就像一首美丽温柔的天籁之音。随着冰心奶奶的歌唱,一份热情的爱在我眼前幻化。
我可能读不懂冰心的内心世界,但我从她的诗中感受到她对世界的感受和依恋。她喜欢用问句结束一首诗,这让你看起来不懂,但却被她简单而不再简单的诗所感动。她把宝宝写成诗人,把草木写成生命,有时感叹,有时问候,有时批评,有时内疚。她可以在自己的诗中创造出不必要的人物,但你似乎意识到他们真的在说话!读这些小诗,纯静之美,似乎很亲切。因为冰心用轻盈优雅的诗歌来表达大自然中最纯洁、最真实、最普通的东西,没有任何人为的修饰,没有任何华丽的文字和句子;带着一丝温柔的忧虑,或者一些深深的内在美,诗歌充满了诗人对生活的热爱,是她冰清玉洁心灵的再现。 而她的亲人,仿佛都是那么伟大。我最欣赏的诗是她写给母亲的一首纸船——妈妈,如果你在梦中看到一艘小白船,不要惊讶它无缘无故地入梦。这是你最爱的女儿含泪,千山万水,求它带着她的爱和悲伤回来。我被冰心对母亲的爱深深感染了。她有多爱她的母亲!纸船也是世界上所有孩子对父母的关心和依恋。
星星在空中闪闪发光,我看着它,它还不好意思,拼命眨眼。春水潺潺,悄悄从我脚边流过。冰心诗含蓄而深刻,字里行间透露出作者特的匠心。我不能定义生活,因为每个人对生活的感知都是不同的。总之,生命是短暂的。请珍惜你的生命,努力追求,奋斗,奋斗!付出,一定有收获,让自己的生活发出耀眼的光!
三:我读星春水
这几个月,我一直在读一本名为《星星》的书·春水,一开始读不透,后来反复读了几遍,有了新的体会和收获。
在《星星》中,有许多鼓舞人心的短诗,其中我认为最好的是:年轻人!相信你自己,只有你是真实的,只有你才能创造自己。这首诗告诉我们,如果你想成长和卓越,你必须采取自己的行动,对自己有信心,不要轻易放弃。
有 的则表现了对母爱的赞美:“母亲呀!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怀里”。我体会到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是 当我们需要关心的时候,母爱就像天空中的太阳,不时地给我们温暖,母爱就像一股暖流,当我们的心受伤时,给我们最大的安慰。
我们都是躺在宇宙摇篮里的自然婴儿。它显示了人与自然之间的密切关系。人类的一切都是自然给予的,所以我们应该保护自然环境。
读《春水》,我认为这些短诗写得很好:年轻人!你不能像风一样飞,你应该像山一样静止。浮云,无力的职业生涯,只做诗人的信息啊!这首诗告诉我们,年轻人的心应该像山一样稳定,不要像浮云一样不稳定。
当我像浮云一样来来去去的时候,我只觉得宇宙太孤独了!我们逐渐长大,所以我们必须开始品味生活。如果你不仔细品尝,你的生活就太孤独了。
我也认为这首短诗写得很好:年轻人!只是回顾一下吗?这个世界不能继续前进。我们不能总是回忆过去,因为它已经是历史了,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地迈出脚下的每一步,无论你以前是好是坏。
读完了《繁星·春水,我感受到了很多哲学,品味了很多隐含的深层条件,这让我受益匪浅。同时,我也明白,反复阅读应该品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