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四大名字之一,其中一个人物香菱,真是个才女。它在哪里?
刚写诗的时候,香菱从小学的知识不多,经历了一个曲折的故事,最后做了四大家庭之一的妾。后来因为一些事情来贾府住了一段时间。在此期间,她向黛玉学习诗歌。黛玉只是给了她几首诗让她读。
之后,香菱开始像疯魔一样学习,忘记吃饭睡觉。第二天一亮,他就找黛玉谈谈昨晚的阅读经历。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受益匪浅,学习需要认真对待。但是我在学习上没有做到这一点,导致成绩下降。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贾宝玉和其他人一如既往地看到了它,所以他们来加入一个乐趣,讨论诗歌。香菱并不恼火,但也向他们学习。探索春天开玩笑说,最好让香菱也来社会。香菱听了,谦虚地拒绝了。
这让我感到羞愧。在和妈妈交谈的过程中,她也会给我一些自己的看法。我几乎听不下去,甚至有时候我会和她顶嘴。我真的很惭愧。
后来,香菱似乎对自己很有信心,于是央着黛玉给她做了一个题目。黛玉让她以月为主题写诗,香菱高兴地回去写诗。更重要的是,我整晚都在嘀咕诗歌。宝钗(香菱是她的嫂子)看到就抱怨黛玉,说香菱以前很傻,现在让香菱变得更傻了。经过一夜的探索,我第一天早上醒来,发现黛玉去看刚成的诗。黛玉说有意思,但措辞不雅,不得不另作。于是香菱连夜写了一首歌,交给了黛玉。大家都来看。黛玉说她的诗写得有点跑题,怕得另作。香菱在那里独自思考,大家都让她闲着,她却说了一句让人讽刺的话:闲字十五删了,你错了韵。大家都怕她累坏,便拉她去看画放松。……
从现在开始,不要害怕学习中的错误,接受别人的意见,但也有厚脸皮的精神,把学习当作你周围的人,随时随地在你身边。这将会有很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