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文学,我很感兴趣。当我学习文学时,我忘记了这一点。这一次,我找到了另一个知己香菱。她比我对诗歌更感兴趣。为了学习写诗,她忘记了吃饭和睡觉。
刚接触到她,我就觉得她对文学是多么的饥饿,薛蟠出去做生意,她和薛宝钗一起搬进了大观园。她学诗的热情越来越高,进大观园的那天晚上,她去找黛玉学诗。没想到平时骄傲尖刻的黛玉竟然接受了这个*,还热情地指导香菱,不厌其烦地教她。从这里我也看到了黛玉没有小脾气的诗人的胸怀。由于两个人,一个是黛玉,一个是她自己,香菱后来学会了写诗,加入了海棠社。黛玉为香菱制定了正式的诗歌学习安排。从那时起,黛玉的知识就非常深刻了。我也看到了这个孤独女孩的心。只有读诗和写诗才能抚平她内心的孤独。只有在诗歌的世界里,她才能自由飞翔。虽然黛玉的莘莘教导让香菱受益匪浅,但是如果没有香菱自己的勤奋努力,也是不会有学成写诗的结果的。香菱学诗的时候不想茶,不想饭,只想诗,甚至还在梦里写诗。正是因为她的谦虚和勤奋,她才能获得如此巨大的胜利果实。
虽然香菱很勤奋,很容易问,但上帝对她如此不公平,这让她的生活如此悲惨。起初,她出生在一个家乡的太监家庭,但她三岁时被绑架。长大后,她被薛扁买了做妾。后来,她被夏金桂折磨死了。我不得不后悔,封建社会被扼杀的人才无法表达对封建社会男尊女卑和夫为妻现象的厌恶。
在这样一个发达、开放、文明的今天,我们有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随空间,但也从香菱的学习精神中学习,长江后浪推前浪,成为世界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