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读完了著名作家吴承恩写的《西游记》一书。
它的主要故事是:唐僧带着他的三个徒弟,经过九九八十一个困难,来到酉牛贺州,天竺国灵山取真经。
说实话,我喜欢勇敢、善战、忠诚的孙悟空。他为什么勇敢?因为他心中的“字典”里没有“恐惧”这个词,只有“勇往直前”这个词,每次遇到妖精和唐僧,她总是说“老孙的生意又来了”。
猪八戒懒惰,但水战能力还是不错的,沙和尚不爱说话,长得更好看。
读完这本书,我走进了一个奇怪的世界,那里全是脚可以踩火,可以飞在空中,可以拿一个圈套别人的东西,可以站在云上,真的很奇怪,真的很新鲜!
我认为《西游记》是一本适合8-12岁儿童的好书,它能提高儿童的想象力。
如果我是《西游记》中的猪八戒,我会急着帮孙悟空(猴哥)、唐僧(师傅)做点什么,把饭留给穷人吃,不容易懒,去找吃的时候不偷偷睡觉,勤劳节俭。
我对《西游记》很感兴趣,这是一本当之无愧的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