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西游记读后感500字精选
最近,在业余时间,我又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我觉得经典不愧为经典。每次我读它,我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我读它,我都有不同的收获。现在我来谈谈这次阅读的感觉。
《西游记》是一部流传至今的神话小说,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它的主线是唐僧师徒历经八十一难,终于获得真经的故事。一路上,他们经历了很多磨难,有时还会被强大的怪物阻挠。比如遇到雷音寺的黄鼠怪,遇到红孩子,这些困难的敌人只能通过向各方神灵求助来客服,有时还会因为一些内部矛盾而产生一些困难。比如唐僧对孙悟空的误解,八戒总是说放弃的话,但他们都克服了,最终到达了西方极乐世界,得到了真经。
这次读完之后,我觉得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是求真经的过程。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唐僧师徒的各种特点,或者说他们四个人的结合其实就是我们所有生物的一个人。我们都有唐僧取真经的执着。我们都有孙悟空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和能力。我们都有八戒当时不时犯的懒惰问题。更多的沙僧一如既往的勤奋和踏实,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危险,但是,我们要努力把这四种矛盾统一的品质融为一体,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这就是我这次读后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