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妇女和儿童的著名作品。今年暑假,我读了这部作品,书中奇怪而精彩的神话让我逗留。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学习经文的故事。他们一路历尽千辛万苦,克服了各种妖魔鬼怪,经历了9981年的困难,最终取得了真经,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它赞扬了四位师徒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宝贵精神。
读完这本书后,我陷入了沉思。是什么精神使四位师徒最终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是的,这是坚持!如果他们不坚持下去,他们能克服白骨精吗?如果他们不坚持下去,他们能智慧地拿香蕉扇吗?如果他们不坚持下去,他们能在比丘国救出婴儿吗?如果他们不坚持下去,他们能智慧地把孩子弄红吗?四位师徒明白,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赢。
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这样的例子。以我为例。五岁的时候,学过书法的妈妈的好字让我很佩服,于是我心血来潮报名参加书法班。但是要练好字就没那么容易了。我每天闻臭墨水,练习后擦洗脏手掌,更别说有多难受了!我心里退缩了。这时,书桌上的《西游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想起了《西游记》中的唐僧和弟子们。他们一路上吃饭,经历了许多困难和障碍,但他们仍然坚持不懈,最终到达西天,获得了真经。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知难而退,要坚持不懈才能赢。我恍然大悟,打消了退缩的念头。于是,我加倍努力,认真练习书法。在我不懈的努力下,我终于写了一手好字,实现了我的书法梦想。
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总是想到唐僧的毅力。是他们,成为我成长道路上的好伙伴;是他们给了我勇气;是他们给了我力量;是他们让我学会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