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阅读后500字初中2021
古代民间有老不看三国,少不看水浒,男不看西游,女不看红楼的戏说,我好奇地品味西游,寻找为什么不看西游的答案。
《西游记》是家吴承恩的手,《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字之一。这本书总共有100章。前七章主要介绍了小说中核心人物孙悟空的出生、求道、闹龙宫、搅地府、闹天宫,直到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脚下,为故事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第八至第十二,小说中另一个重要人物唐僧的生活经历写了其他故事;弟弟13-100次是西方学习经文,主要写经文中的各种矛盾斗争,包括学者和妖魔之间的斗争。最终获得真经。
读后细思明白,“男不看西游”主要是跟主角之一的孙悟空有关。男人的天性是众所周知的,孙悟空就是这个形象的代表。比如第五次,孙悟空因为没有邀请自己参加盘桃宴会而生气,在天宫里大惊小怪,说明孙悟空是一个暴力的人。尤其是第59到60次,借香蕉扇只能反映悟空的油嘴滑舌。即使他很聪明,他也只是在耍聪明。他们都是负面教材。男人看完自然抑制不住自然的冲动,只会越来越调皮。
然而,我有一些问题。古代有这样的戏说。为什么《西游记》仍然以经典著称流传至今?很简单。你只需要仔细阅读就能知道原因。
悟空虽然生性冲动,但打破常规,有创新思想;八戒知难而退,抱怨回高老庄,却从未离开过唐僧,说明他忠诚;众所周知,沙僧诚实、勤奋、勤奋。这是仔细看个人,稍微看整体情况,四个老师和学徒经历了9981个困难,最终获得了真正的经典,事实上,是告诉读者:只要不放弃梦想,无论未来坎坷,只要克服这些挫折和困难,最终就会获得成功和幸福。
一句名言自然不可或缺,给我最大的启示就是人生一辈子,草木一秋这句话。这句话是用植被来比喻生活的。人的一生有骄傲和荣耀,也有沮丧的枯枝。人生苦短,不要太注重得失,只要不忘初心,才能永远。
品尝西游,我在年华正茂的时候第一次品尝,受益匪浅,也坚信它能让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