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根谭》读后感500字范文
??选择《菜根谭》作为今年的第五本书,为什么选择这本书可能与最近的情绪和生活状态有关。在这段时间里,有期待、痛苦、眼泪,更珍惜现在,生活在当下,选择这本书也是为了安抚自己的心,只是想安定下来冷静下来。
??这本书基本上是关于生活、遇见人、做事、感恩等。都是做事的方式和做人做事的道理,引用古人的经典事物来阐述和论证这一观点。这样的人生道理需要人去体验,光看书是无法深刻理解的,反而容易让人感到疲惫、无聊。有必要看这样的书,拓宽知识面,或者建立价值观,但是不能天天看。就像人们每天吃美食野味一样,也会厌倦吃,只有偶尔品尝才能感觉到那种甜。因此,我没有读完这本书。有些书可以读,有些书可以读一半。根据我的阅读情况,我会知道,虽然我有同理心这个词,但它也是一个安慰人们的词。没有人能理解当事人的情绪或同理心。同理心在这里不起作用,任何人都会对同一件事做出各种独立的看法。每个人的观点都是对的,对他来说。
??说到现在,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也是我读过的书最短的阅读感,但它仍然有帮助。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无论是从基因还是人类的角度来看,我还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