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故事是:他的主人老太太八九年前去世了,儿子三年前去世了。本来希望今年的稻子能收获,但是蛾子把稻子吃成了光杆。稻草人很着急,但他动弹不得。
??第二个故事是:一个渔夫在河边钓鱼,她的儿子病了,她没有时间照顾他。稻草人想做柴火,给孩子们煮茶。然而,稻草人没有办法,虽然心很悲伤,但也只能叹息和哭泣,像树一样固定在土壤中,甚至半步也不能移动。
??稻草人是一个善良而富有同情心的善良的人。他不怕牺牲自己,想用自己的心温暖别人,但他做不到。他讨厌自己一切都无能为力。我们应该向稻草人学习他的善良。只有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我们才能帮助更多的人。我将来应该努力学习,这样我才能有能力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