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兴奋地读了叶圣陶爷爷写的书:稻草人。
??这是一本由多个童话故事组成的书,所以我们读起来特别感兴趣。
??其中,我最喜欢看《稻草人》这篇文章。
??文章讲的是一个稻草人放在一个老太太的花园里,它帮助老太太驱赶害虫。有一次在河上看到一艘船,是一个女人和她的儿子。儿子生病了,口渴,一直喊着要喝水,但女人没有给他水,而是继续在河里钓鱼。抓了一条鲤鱼,放在桶里,就在稻草人旁边。稻草人不能动,鲤鱼说:你救我,把我放出来!但是稻草人动不了,鲤鱼以为它死了就慢慢死了。
??稻草人心地善良,与人相似。它非常同情受害者。为了扑灭主人的敌蛾,他皱着眉头,像生病一样伤心;为了让生病的孩子喝一口茶,他宁愿把它烧成灰烬;为了挽救悲伤女人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样破碎,昏倒在田野中间。稻草人是一个善良的人,有同情心,不怕牺牲自己,想帮助别人。他想用自己的心温暖别人,但他甚至做不到。他恨自己对一切都无能为力。
??我希望世界上有更多像稻草人这样善良的人,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成为一个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