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稻草人》400字后感
??今天,我终于读完了叶圣陶爷爷的童话集《稻草人》。这本书的作者用拟人化的方法描述了社会下层阶级的痛苦。读完后,我感觉很深。
??稻草人是一个用稻草扎成的草人,插,用来驱赶麻雀,它很负责任,既不像牛那么懒,也不像狗那么淘气,它静静地看着田野,扇子轻轻摇晃,赶走飞来的小雀。它不吃东西,也不睡觉,总是站在那里。
??它的主人是一位可怜的老太太。她的丈夫和儿子都死了。她每天哭,眼睛肿了,但她别无选择,只能靠种稻田养活自己。但每年农作物都是灾难性的,年收成不好,今年终于等风雨,但那天晚上,稻草人看到一只小飞蛾飞过来,它知道小飞蛾是大米的敌人,也是主人的敌人,它用力摇扇子,但徒劳,扇风有限,不能让小飞蛾害怕,小飞蛾落在稻叶上,生孩子,几天后飞蛾生孩子变成肉虫,田里所有的庄稼都吃光了。稻草人忍不住低头哭了。
??就在这时,他看见一个渔夫坐在船上,带着一个三四岁左右的孩子去钓鱼,想给生病的孩子煮鱼粥。孩子口渴了,渔夫没时间烧茶,只舀了一碗冷水给他喝。喝完后,孩子咳嗽得更厉害,只剩下喘气了。即便如此,渔妇也没有时间照顾他,多可怜的孩子啊。稻草人想做柴火给孩子煮茶。然而,它像树一样固定在土壤中,甚至不能半步移动。它没有办法,只能哭得更伤心。
??只有死亡,除了死亡,没有办法!死了,去地下找我的孩子吧!这是另一件痛苦的事情,让它见面了。那个女人因为孩子去世了,她的丈夫赌博失去了所有的家庭,甚至她也想被她的丈夫卖掉,更不用说有多悲伤了,最后去河边自杀了。这三件痛苦的事情让稻草人非常痛苦,最后它倒在了田野的中间。
??读完这个童话故事后,我的心很不舒服,稻草人想帮助别人,但它不能做它想做的事,最后倒下,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很好,看到需要帮助,做,看到别人的痛苦,也尽可能帮助解决,只有这样,让我们的社会更好,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