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稻草人》400字后感篇5
??稻草人是现代作家叶圣陶写的。这本书分为26个小故事和传说。读完后,你可以感受到叶圣陶爷爷在故事和传说叙事中的生动语言,让读故事和传说的人可以感受到故事和传说的情节,欣赏他们想要表达的情感。
??在这本书里,让我觉得特别有趣的是《稻草人》和《新表》这两个故事传说。
??《稻草人》的故事传说讲述了一个稻草人在田间的故事,运用拟人化的写作技巧来表达稻草人的情感。通过大多数稻草人的心理对话,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种善良 尽职尽责 渴望美好生活的稻草人想帮助他灾难性的主人赶走害虫。他想帮助咳嗽可怜的孩子和他的母亲。他还想帮助准备跳河的女人寻求帮助……可是,他只是一颗稻草人,只能拍打手中的稻草发出声音,只能立在那里,一声也发不出,一步也走不了,看着眼前的一切悲剧发生。
??这个故事的传说似乎同时进入了当时的情境。我们可以看到当时社会的贫困,人们吃不饱 穿不暖 如果我生病了,我就不去治疗,还有人口交易。与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相比,祖国的力量让我感到幸福。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生活。
??故事传说《新手表》主要讲述了一个傻瓜从不知道时间是什么,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学会看手表时间的故事传说。故事传说生动生动,让我深刻地看到,一个不聪明的人,通过自己的坚持 努力克服许多困难,学习知识和技能的过程。与我们正常人相比,这种精神是多么有价值。我们经常忘记,我们会比许多天生残疾的人更快乐,总是为我们的困难找借口。这个故事传说让我明白困难是我自己设定的,如果你害怕它,它就会强大,如果你有信心打败它,它就会害怕你。
??今年夏天,虽然这本稻草人不是我唯一读过的书,但它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这两个小故事和传说就像一面镜子,让我看到了今天我们年轻一代的幸福和我们自己的缺点。一个正常人,在一个幸福的社会里,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努力学习,长大后用知识回报社会,为祖国的力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