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400字读后感
??暑假期间,我读了叶圣陶爷爷写的《稻草人》一书,讲述了一个善良的稻草人的故事。
??稻草人帮助老太太驱赶害虫。他有一颗善良的心,同情受害者。为了扑灭主人的敌人蛾子,他皱着眉头,好像生病了。他非常难过。为了让生病的孩子喝一口茶,他宁愿把它烧成灰烬,也不愿放弃。为了挽救悲伤女人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样破碎,昏倒在田野的中间。
??稻草人是一个有同情心的善良的人,不怕牺牲自己,想帮助别人。他想用自己的心温暖别人,但他甚至做不到。他讨厌自己无能为力。
??我被稻草人的善良所感动。我希望我们都能成为一个善良的人,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