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稻草人》400字后感
??暑假期间,我读了叶圣陶爷爷的童话集《稻草人》。有一段时间,我有写童话和小说的冲动。
??阅读这个童话故事与其他童话故事完全不同。他的童话故事有小说材料和记忆模式。他过去的储存创造了童话故事材料,为中国童话故事开辟了自己的创作之路。我不得不钦佩叶圣陶先生!
??我最喜欢童话《火车头的经历》。它讲的是一辆火 车,带一群学生去请愿,他们要为国家服务。然而,在路上,经过多次努力,他们突破了各种障碍,把这些学生送到了目的地。
??仔细阅读这个童话故事,仔细思考,你可以知道童话故事的主角不是火车或火车头,而是那些想为祖国工作的学生。腐败政府为什么要阻止这些学生到达目的地?为什么这些学生这么害怕?如果你仔细体验,你会感受到爱国主义的思想。正如正义一定能打败邪恶一样,学生们终于打破了各种障碍。俗话说历史的车轮挡不住,前进的方向也改变不了。”
??茅盾爷爷说:你不一定要从叶圣陶的作品中找到惊人的东西;然而,一开始并不令人惊讶,他有力量净化和升华人们的性格。真的,我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力量,这似乎在他每一个慷慨的童话故事中都能感受到。然而,在这个童话故事中,我感受到了它隐藏在深处的意义!正如文章中的《开路先锋》所唱:
??山峰爆炸了,
??大路易开工!
??挺起心胸,
??团结不松!
??我们,我们是开路的先锋!
??我们,我们是开路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