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稻草人有很多感人的故事,这里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陶醉。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傻瓜》。
??稻草人是作家叶圣陶写的童话集,里面有很多童话,我最喜欢的是《傻瓜》。因为傻瓜心地善良,思想简单,到处为别人着想,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拯救别人的生命,人们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做,所以叫他傻瓜。
??这篇童话主要讲了:在傻子生下来,别人都叫他“傻子”。傻子长大后拜了一个木匠为师傅,傻子什么都做不了,师傅很生气。一天晚上,哥哥和傻瓜在做夜工。傻瓜让哥哥睡觉,自己做两份工作。他看到哥哥睡着了,很高兴。第二天一早,师傅追究责任时,他把责任全部推给了自己,师傅打了他,但他什么也没说。有一次,傻子在街上捡银元,站在原地还给失主。大家都骂他傻子。还有一次,他把自己唯一的食物给了难民……这个童话让我意识到傻瓜生活经历的悲剧,但他的心是阳光和善良的,为什么别人叫他傻瓜?他傻,还是别人太聪明?
??其实有些人和傻子一样善良,为别人着想,他就是我们敬佩的雷锋叔叔。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闪发光。 他把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党和人民。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平凡的。然而,正是这无数的平凡构成了他的伟大。作为一名普通士兵,他用他短暂的22个春秋铸就了生命的辉煌,释放了光辉。 一个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勤务员,应该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雷锋这么说,更是这么说。他把平时攒下来的积蓄寄给战友困难的家庭,寄给遭受灾荒的陌生人。
??有人说帮助别人很愚蠢,因为那些人只想到自己,根本不考虑别人。事实上,那些帮助别人的傻瓜并不愚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