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是中国童话创始人、中国现代著名作家、教育家叶圣陶爷爷的童话集。妈妈让我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很不屑。这么大还需要看童话吗?但拿起来一读,我就被深深吸引住了,这本书太好了。读着美丽的句子,我仿佛置身其中——看到潺潺的流水,看到可爱的小红花,看到美丽的草。每一篇文章都有一个轻松愉快的描述,真的很抢眼!
??稻草人心地善良,同情弱者,却恨自己无能为力,富有同情心,宁愿牺牲自己来帮助别人。我很佩服它。它比我们人类纯洁得多。即使它只是用稻草做的,它也有一颗善良的心。这颗善良的心不会改变。假如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世界就会更美好。我想向稻草人那种简单的感觉学习。虽然它的感觉并不惊天动地,但它已经激动了很长一段时间,不需要做充满活力,从小事开始,慢慢积累可以成为一件大事。
??回顾过去,我们以什么样的心态对待别人,别人以什么样的心态对待我。我们应该珍惜这种感觉,学会尊重他人,帮助他人,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有稻草人的善良心,就不会有战争、屠杀或这种为利欲而战,我不想看到人与人之间的斗争。为什么有些人就是看不透这些简单的道理?这个道理并不深奥,但我们都站在原地,没有挖掘,导致一些人变得贪婪和黑暗。
??有些人为了权力、地位、金钱,竟然残忍地杀死自己的同胞,人们在做天。你们终究还是逃脱不了法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你能理解。古代为皇权而战的阿哥们很多,但除了后来当皇帝,其他几个都没有落得好下场。祖先留下的故事提醒我们!愿有些人能迷路知返,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不要一次又一次地犯错,错到最后就没有后悔药了。
??用稻草人的眼睛,我似乎看到了当时的一切,我很无助。但我想,毕竟,我不是稻草人,只能站在原地,我可以创造啊。虽然我不能改变过去,但我可以享受现在,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