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做最好的自己》后感范文
?? 要做到最好,就要远离被动习惯,从小事做起——冷静分析,不要相信别人,主动影响事情而不是事情,有主见而不盲从,积极尝试而不退缩。
?? 做最好的自己,要对自己负责,把握自己的命运——积极把握自己可以选择、改变、最大化自己影响力的部分,勇敢面对生活;多尝试,多遇到机会——换工作的意义在于,最初的决定不是终身的决定。只有有机会多尝试,才能找到真正的兴趣。
?? 要做到最好,我们必须充分准备和抓住机会——在机会到来之前,一切都要小心,一切都要小心,掌握足够的信息,必要时做出选择,抓住机会;努力工作,创造机会——不知道兴趣在哪里?立即制定一个探索兴趣的计划;我不知道毕业后该怎么办?立即制定一个尝试新领域的计划;我不知道缺少什么?立即写简历,找老师和朋友打分。
?? 要做到最好,我们必须积极推销自己——积极寻找每一个机会,让老板或老师知道他们的表现、能力和信用。同时,不要忘记团队精神,表达意见,贡献主张,帮助他人,鼓励每个人。以事为本,以人为本。
?? 简而言之,做最好的自己,梦想不再遥远,幸福不再遥远,荣耀不再遥远!一个美好的明天最终将成为一段永恒的历史,在做最好的自己的实践中,他们也将被光芒所包裹,仍然可以在黑暗中闪耀,照亮未来的道路,勇敢地前进!
??
读完《做最好的自己》后感范文(精选8篇)(2篇)
??虽然做最好的自己不是教育的名字,但仔细阅读后,我觉得我的灵魂和思想被洗得透明而宽广,不亚于那些教育的名字给我的灵感。
??《做最好的自己》一书是李开复博士写给中国青少年的,是为了帮助他们实现成功。书中用许多例子阐述了成功同心圆的理念,为中国青少年指明了成功的方向。《做最好的自己》这本书,从书名的直观分析,就是一切都要从自己出发,寻找和探索自己的潜力,在高尚人生观的指导下,让自己过上幸福的生活。follow my heart,让自己随心,在每件事情上做到让自己满意。虽然这本书是写给年轻人的,但我还是觉得受益匪浅。以下几点是我体会最深的:
??1、儿童教育。这里的孩子不仅是自己的孩子,也是少艺的孩子。他们长期从事教育工作。他们知道自己的言行对孩子有直接影响,但在紧急情况下,他们也会做一些非常冲动的事情,说太多的话,冷静下来,后悔不会摔倒。作为母亲和教师的双重身份,我们今后应该更加关注自己言行的各个方面,对孩子们的言行起到更好的作用。
??二、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容德大,不求品自高,要宽容对待每一个人和一切。努力工作,真诚待人,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让胸怀更宽广,微笑绽放,工作快乐,生活幸福。宽以待人,严以律己,永远怀着感恩的心,真诚的心,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为一名教师,多年来,我一直觉得教师是我最喜欢的职业。读完《做最好的自己》后,我深深地感觉到,虽然我不是教育岗位上最好的老师,但我可以尽我最大的努力成为一名普通而普通的艺术老师。书中说:一个人要想成功,首先要学会做最好的自己。我喜欢这段话:每个人都是一棵树。你可能不是最漂亮的,但你可以是最可爱的;你可能不是最聪明的,但你可以是最勤奋的;你可能不是最富有的,但你可以是最充实的;你可能不是最顺利的,但你可以是最乐观的??我所谓的做最好的自己强调,与昨天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相比,不断超越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意味着在工作和生活中尽可能达到最好的水平。成功不仅仅是指专家和老板。如果一个人能在生活中活到最好的水平,尽力而为,那么他就会成功。他无怨无悔地经历了生活。
??做你最好的自己!是一种平静的心态,也是一种激情的行动;放弃某种欲望,追求某种理想;是平凡的细节,也是辉煌的生活;是竹鞋轻胜马的悠闲平静,也是海浪拍岸,卷起成千上万的雪的激动人心。做你自己最好的事!努力成为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同事,最好的亲戚,最好的朋友。
读完《做最好的自己》后感范文(精选8篇)(3篇)
??我想推荐和分享的一本书是李开复博士的《做最好的自己》
??经常用电脑工作和上网的人都知道美国的微软公司和比尔这本书的作者是微软的全球副总裁,现任谷歌的全球副总裁。他曾是比尔盖茨的七个高级智囊团之一,成立了微软亚洲研究所,成为亚洲最好、最有影响力的研究团队,美国MIT科技评论将其评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计算机研究机构。20xx2000年,他创立了一个专门与大学生沟通的公益网站开复学生网,回答大多数年轻人的问题,解决当今社会人们对成功的渴望,困惑什么是成功,如何成功,李开复用他20万字的做最好的自己来解释他的成功哲学。他告诉大家:每个人都能成功,我可以选择我的成功,做最好的自己,你也是!
??首先,书的开头给读者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么是成功?名利双收?腰缠万贯?还是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江山还是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指江山?统领天下?李开复认为,判断成功是有标准的,这取决于这种行为是否对社会、他人或自己有益,是否能让一个人在独立选择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己,从而获得最大的幸福。这就让我想起了我们移动人,虽然他们的工作枯燥、重复且压力大,但是他们却在“正德厚生,臻于致善”博大思想指导下,始终以“创无限通信世界, 作为信息社会的栋梁,他们为自己的伟大使命一个接一个,不畏艰难,经常熬夜,忘记吃饭睡觉。他们不是为了一些荣誉,他们只有一个目标:为用户创建一个高质量的网络,实现真正的无限通信。所以我想说:成功不是一种世俗的定义和评价,成功是多样化的,可以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幸福和幸福。成功贯穿于人生的每一个过程,你的学业成功不一定是事业成功,你的事业成功不一定是成功的。在你生命经历的每一个阶段,在你人生每一个不同角色的转换中,试问自己:我是不是做到了最好?
读完《做最好的自己》后感范文(精选8篇)(4篇)
??最近看了李开复的《做最好的自己》,神清气爽。我以前读过一些书。看完之后,我似乎觉得这只是一句空话,留给我的只是一些毫无意义的说教,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然而,李开复的书让我重新审视自己。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判断别人,研究对手,但很少花时间冷静下来认识自己,所以我们必须迷失自我。李开复在《做最好的自己》一书中告诉我们,做一个男人,不仅依靠反省是完美的,不时反省可以让自己更清醒;生活不需要简单地建立理想可以很容易地实现,但没有理想的人必须非常困惑;生活必须宽广,严格自律,宽以待人,才能有非凡的世界宽容;生活必须有勇气。只有真正敢于追求梦想的人,才能给自己留下更多的机会。
??成功就是不断超越自己,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社会为每个人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舞台,只要你在自己的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无论是卓越还是普通,你都会成功。有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所以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改变我们的组成,改变我们的心态,调整我们的情绪,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不断超越自己,努力完全燃烧我们的生活,做我们自己。
??盖茨说世界是不公平的,你必须适应。是的,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勇敢快乐地生活,而不是等待世界适应我们。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唯一能改变的是我们自己。因此,我们必须越来越努力地做到最好。
??自己的路是另一边,可以看到脚下的颠簸;别人的路是另一边,只能在远处看诗看画。
??李开复通过这本书提醒我们,要想成功,首先要有正确的态度和价值观,这是成功的基础。在生活和工作中诚实,不辜负期望,信任自己,努力做到言行一致。
??此外,生活态度包括勇气、自信、同理心、思想、反省和积极。态度是生活的基本原则。行为手段是实现价值的途径。发现兴趣和追求理想是行为手段的源泉。只有有了理想,一个人才能在人生目标的指导下做出果断的人生决定,沿着自己的成功之路稳步前进。
读完《做最好的自己》后感范文(精选8篇)(5篇)
??我记得一位艺术家说过:你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扩大它的宽度;你不能改变天气,但你可以控制你的情绪;你不能控制环境,但你可以调整你的心态。李开复博士通过细致的逻辑和真实的案例,阐述了每个人都能成功,我可以选择我的成功的主题,可以说真正扩大了生活的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