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就是不断超越自己,就是做最好的自己,李博士说。每个人都有不同形式和意义的成功机会。只要努力去实现理想,每天都在迈进就是成功。成功的标准不是单一的。社会为每个人提供了一个舞台。只要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普通的,他们都是成功的。虽然理想和现实之间总是有差距,但很多事情是无法改变的,无能为力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改变心态,调整情绪,改变思维方式,不断超越自己,努力充分燃烧生命,做最好的自己。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千个观众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读《做最好的自己》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希望大家都能吸收营养,在有限的生活中实现无限的可能性。
读完《做最好的自己》后感范文(精选8篇)(6篇)
??我想推荐和分享的一本书是李开复博士的《做最好的自己》。
??经常在电脑上工作和上网的人都知道美国的微软公司和比尔。盖茨,这本书的作者是微软的全球副总裁,现任谷歌全球副总裁。他曾经是比尔。盖茨的七个高级智囊团之一,成立了微软亚洲研究所,成为亚洲最好、最有影响力的研究团队,美国MIT科技评论将其评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计算机研究机构。20xx2000年,他创立了一个专门与大学生沟通的公益网站开复学生网,回答大多数年轻人的问题,解决当今社会人们对成功的渴望,困惑什么是成功,如何成功,李开复用他20万字的做最好的自己来解释他的成功哲学。他告诉大家:每个人都能成功,我可以选择我的成功,做最好的自己,你也是!
??首先,书的开头给读者抛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成功?名利双收?腰缠万贯?还是指点江山?统领天下?李开复认为,判断成功是有标准的,这取决于这种行为是否对社会、他人或自己有益,是否能让一个人在独立选择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己,从而获得最大的幸福。这就让我想起了我们移动人,虽然他们的工作枯燥、重复且压力大,但是他们却在“正德厚生,臻于致善”博大思想指导下,始终以“创无限通信世界,做信息社会栋梁”为自己的伟大使命,他们前赴后继,不畏艰难,经常通宵达旦,废寝忘食。
??他们不做一些荣誉,他们只有一个目标:为用户创建一个高质量的网络,实现真正的无限通信。所以我想说:成功不是一个世俗的定义而评价,成功是多样化的,是一种可以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幸福和幸福的行为。成功贯穿于生活的每一个过程。你的学业成功不一定是事业成功,你的事业成功不一定是成功的。在你生活经历的每一个阶段,在你生活中每一个不同角色的转变中,问问自己:我做得最好吗?
读完《做最好的自己》后感范文(精选8篇)(7篇)
??读完《做最好的自己》这本书后,最深刻的感受是隐藏卷子,冥想,闭上眼睛。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换句话说,成功就是根据自己设定的目标,丰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总是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做一个快乐的人,总是追求兴趣,总是可以探索自己的潜力。具体来说,有三种感觉:
??第一种感觉:成功的标准不是单一的。社会为每个人提供了不同的舞台。只要你在自己的舞台上尽力扮演自己的角色,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普通的,你都是一个成功的人,比如梅子的寒冷、兰花的芬芳、竹子的坚定和菊花的冷漠,他们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魅力;鹰击长空,鱼香浅底,虎啸深山,带走沙漠,他们都在自己的领域展现出独特的魅力。当然,在现实社会中,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实现的梦想,也许我们的理想和现实之间存在差距。当然,在现实社会中,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实现的梦想,也许我们的理想和现实之间存在差距。然而,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迷茫,改变心态,改变情绪,改变思维方式,尽力让生活充分燃烧,追求做最好的自己。
??第二:人们的地位是不同的。社会为每个人提供了不同的周围环境。只要我们正确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努力工作,不要盲目地比较,无论是优秀的还是平庸的。他们都是成功人士。例如,将自己的优点与他人的缺点进行比较,可能是自我激励或自满;将自己的缺点与他人的优点进行比较,可能是自卑或努力。事实上,成功有大有小,没有重要的区别,为什么要关心是否超越别人,关心超越自己。因为这个社会需要居里夫人、爱因斯坦、李素丽和徐虎。只要你敢于不断超越自己,你就有资格成为最好的自己。
??第三:选择成功的道路是多样的,成功为每个人提供了不同的方式,只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优缺点,选择最理想、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成功的人。例如,中庸就是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仔细、冷静地选择最好的解决方案;中庸就是在众多对立统一的因素中,敏锐、智慧地寻找最佳的平衡状态。事实上,无论选择是否正确,无论结果如何,已经做出的决定都无法恢复,只能平静地接受,因为在现实社会中,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只要选择沉重思选择轻轻放下,就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希望每一个不甘平庸的追求者,只要清醒地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标,挑战自己的极限,就能做到最好,体验到多元化成功带来的无比幸福。
读完《做最好的自己》后感范文(精选8篇)(8篇)
??最近看了李开复的《做最好的自己》,感觉神清气爽。我以前读过一些书。看完之后好像觉得都是空话,只留给我一些不必要的说教,没有实质性的帮助。然而,李开复的书让我重新审视自己。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评价别人,研究对手,但很少花时间冷静下来理解自己,所以我们必须失去自己。李开复在《做最好的自己》一书中告诉我们,做人不仅仅是自省才能更完美,而是时不时的自省才能让自己更清醒;做人不容易通过树立理想来实现,但没有理想的人一定不知所措;做人一定要有广阔的胸怀,真正严格要求自己,宽以待人才,凡气度;做人要有勇气,真正敢于追逐自己梦想的人才能让更多的机会停留在自己的身边。
??成功就是不断超越自己,就是"做最好的自己"。社会为每个人提供了不同的舞台。只要你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普通的,都是成功的。我们不能改变很多事情,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改变心态,调整情绪,改变思维方式,不断超越自己,努力充分燃烧生活,做好自己。
??盖茨说世界是不公平的。你必须适应它。是的,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勇敢快乐的生活,而不是等待世界适应我们。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唯一能改变的就是我们自己。因此,我们必须努力工作,尽力而为。
??你自己的路是另一边,你可以看到脚下的坎坷;别人的路是另一边,只看到远处的诗情画意。
??李开复通过这本书提醒我们,要想成功,首先要端正心态,有正确的价值观,这是成功的基础。在生活和工作中,要诚实对待他人,不辜负他人的期望和信任,努力做到言行一致,言行一致。
??除此之外,人生态度包括勇气、自信,同心理,胸怀,自省,积极,态度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行为手段是实现价值观的途径,发现兴趣和追求理想是行为手段的源动力,一个人只有拥有理想才能在人生目标的指引下果断的做出人生中的决定,沿着自己的成功之路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