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父亲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象棋大战。
比赛开始了,我先出了车,我把车往前走了一步。爸爸把枪移到中间,想打我的卒。我继续把车移到中间,这让我父亲不敢打我的卒。爸爸又跳了起来,准备先攻击我的位置……就这样,我们每一步都经过深思熟虑。
最后,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把卒子移到士子旁边,吃掉士子,然后在一辆车后面,将军会吃掉卒子,汽车将军。这个办法只有一个能破解:把士移到上面,卒要将军时,就可以用士吃掉,这样,将军就没被引出来。当我用这种方法的最后几步时,我父亲看到了我,我的方法被破解了。后来爸爸用车炮双连击的方式打败了我。
唉,今天真后悔没有仔细研究对策,但我也从中也从中吸取了经验,下次我会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