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象棋大师,百战百胜!说到象棋,就是夸夸其谈;一看到象棋,我就像一个魔鬼;下棋的时候,我更像鱼得水!
今天早上,当我无聊的时候,我看到广场上有几十个人围着一张石桌。我走上前去,看到一个年轻人和一个爷爷在下棋!过了一会儿,年轻人输了。老人骄傲地笑了几下,对周围的人群大喊大叫。但人们认为他不是他的对手。他们自知地退缩了!
这时,我不喜欢,想:一个老人敢这么猖獗,等我让他看看我的力量!所以他来到老人的对面,松了一口气说:老人,让我和你有两个动作,怎么样?老人很高兴地同意了。周围也挤满了人,人们盯着它,好像期待着这场激烈的象棋战争!
战争开始了。我先是红马,一下子把马开到老人的阵边,但老人也不是没用的,他还放出车来阻挡我的马。但老大爷还是一个不小心,被我的马踏了他的炮,然后又被我干掉了几个小卒。老人心想:看来这个年轻人有两招,还得让他看看我的力量!就在我骄傲的时候,老人却不慌不忙地把我的一只马连一门杀了,尽显将军之风,毫无失败的迹象!突然,我骄傲地生气了,心想:我怎么能这样失去一个老人呢!赶紧出了两辆车,用绝招杀了老人,几轮就让对方输了。我既高兴又骄傲地喊道:哈哈,iwonthegame!周围的人也欢呼起来,惊叹起来,夸我说:这个年轻人的象棋技术相当高。还有人嘲笑老人说:你真的不知道怎么量力。他们是年轻人。作为老人,你是他的对手。一番议论,说得老大爷羞愧难当!他想:这小子可把我害惨啦!“
我不想听周围的评论。反正我赢了比赛。我刚起身想回去,心想:这个老人的象棋技术就是这样!老人说他脸红得像苹果。他不会轻易承认失败!他拉着说:年轻人,我们再战一次!我被他拉得忍不住,只好坐下来再战。
这一次,老人一马当先,先给了我一军,心想:这次我得速战速决!我也不失风度,反吃了他的马,又给了他一军。老人看到自己又要输了,心里很难受。他赶紧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杀了我重要的护士大象!我想:没有守卫就不行。于是赶紧把车搬回来保护将。最后,我度过了危机,让他的教练无处可逃,死在我的马下!
这一次,老人输得更惨了,笑声又响了。老人更可耻:太丢脸了,得赶紧回去!老人赶紧收好棋,留下几句话说:小伙子,今天算你聪明,我们明天一定要再战,我一定要赢你!好吧,我在等你,一定要让你输得心服可口!老人走的时候被我的话直翻白眼!又响起了笑声和掌声!
回家后,我很兴奋。我整晚都没睡,心里很开心:今天赢了两次,太过瘾了!想着明天再赢几次老人,更是精神振奋!第二天,我们都准时来到广场,但我当时没有精神,因为昨晚一夜没睡。最后,我和老人不失约。这一次,老人似乎棋艺大增,毫不留情地让我斩兵折将。过了一会儿,我的帅气无处可逃,马上就输了。
这一次,老人争回面子,可我却羞愧难当,哪肯服气,怒气冲冲地说:再来一次,我一定要赢你!老人连声叫好,又下阵了。我想:这次要小心!可不知为什么,我还是被老大爷杀得损兵折将,不一会儿又输了。我周围的一些人看到了这一点,有些人对我失去了信心;有些人为我支持老人……我还是不服气:我不相信今天的邪恶!下了三轮,但都是屡战屡败。这时,人们改口嘲笑我。我也心服口不服地叫阵:再战一次,我就赢了!但是一轮之后,我损了两马一枪,送了一辆车,最后被老人无处可逃,输在车下,输得更惨。笑声越来越响!我没有脸,连输六次!真想找个洞钻进去。于是,我赶紧朝家的方向跑去……
回到家,回想起这两天,觉得真的不应该!一开始,我不应该嘲笑老人,更不用说骄傲和自满了……我在家闭门反思。我又想:一个棋王怎么能在别人手里打败象棋呢?于是,我决定再战老人,证明最后的胜利者还是属于我的!来到广场,老人又和人下棋了!我迎上去说:爷爷,我们再来一次!老人爽快地答应了我。坐下后,我们俩都小心翼翼地下着每一步棋,不让对方,输赢难分!连大家都傻眼了!最后,我派出了所有的兵马,杀死了老人的边界。老人不小心,我马上拿下了他的枪。老人在下风,我趁气势把他的将军无处逃避,最后我赢了。大家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