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和父亲下棋。
在第一场比赛中,我第一次来枪。我父亲跳马。我出了车,我父亲也出了车。然而,我的车跑得很快。过了一会儿,我把他带到军队,抽了一辆车!不久,我把父亲杀了。我非常自豪,高兴地扭着屁股。爸爸不相信,要求再打一场比赛。
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我的马和枪一起跑得很快,但我父亲的车和马跑得比我快,两次杀了我的老兵。我感到很不舒服,秘密地决定打败我的父亲。
第三局开始了,我的两枪迅速向前冲,占据了有利的地形,很快形成了双枪的阵势。我父亲没有看穿我的计划,老兵无处藏身,输掉了第三局。
今天,我学会了双枪、连环马、抽将等技巧,爸爸夸我棋艺大增,同时我也明白骄兵必败的道理,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