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生活的本质。在广阔贫瘠的黄土高原上,路遥写下了他一生中最后一部震惊全国的电影。读《平凡的世界》,我有一种精神上的震撼 。让我相信平凡也会铸就精彩的人生。
这是一个伟大的巨大,解释了平凡和痛苦,解释了生活的意义。它描述了简单的农村生活和简单的农村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主人公孙少平。
孙少平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双水村家庭。他的出生注定不会受到城市人样受到尊重。书中第一章写道,他甚至不得不等待没有人去拿高粱蛋糕,这引起了人们的同情,也反映了这个年轻人的自尊是多么脆弱。但他并没有放弃。在家庭和友谊的帮助下,他逐渐长大,并以其善良的性格影响了周围的人。
毕业后,他出去在黄原城工作。在哪里,他被鄙视,看到了世界的温暖和温暖,并在社会的底层挣扎。但他仍然没有放弃希望。作为一名知识分子,他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并愿意为此而奋斗,这已经成为他坚持下去的动力。这时,田晓霞逐渐走近了他的心,他获得了爱的温暖。
之后,他去煤矿工作,成了煤矿工人。在这里,他与师傅和惠英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师傅去世后,他一直在帮助照顾母子。但他还是和小霞保持着爱情的联系,他们互相交流,小霞也来煤矿看他。xx说:爱在左边,爱在右边,走在生命的两边,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即使踏上荆棘,也不会感到痛苦。让他的生活充满阳光是他的梦想。但美好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多久,小霞在洪水中被杀,少平也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但在亲友的帮助下,他又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孙少平是个普通人,但更高层次的平凡凡。他遭受了贫穷的痛苦,社会的残酷,爱的挫折和无数的挫折。但他永远不会放弃,可以说,他充满了精神,所以他有了最终的成功。今天那些不想取得进步,满足于现状的人,真的很平庸。
我们生活在一个快乐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很平凡,但我们必须有进取心。即使我们忍受痛苦,我们也必须坚持下去。痛苦不是徒劳的。它使我们伟大。我们应该成为一个外表平凡但精神水平不平凡的人,创造自己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