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是平凡的。
读完《平凡的世界》这本书,我的心澎湃。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生产责任制之前的贫穷和生产责任制之后的好处,其中的人物更是让我感慨万千:金波为了朋友竟然打班长,我敬佩他的仗义;兰香的孝心更令我为之一振,竟然为了一些露水哭了半天;少平走南闯北的精神让我大受鼓舞;还有少安和秀莲的能干更值得一提,两个人操持这一个砖窑场,整天累死累活也不埋怨,一如既往地继续工作;还有田福堂和金俊武的精明。
人是平凡的,动植物是平凡的,整个世界都是平凡的。但是当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时,我们应该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情吗?
让我们回顾过去,正如作者所说:它包含了青春的激情、痛苦和错误,包含了劳动的汗水、生活的痛苦和对温暖世界的复杂经历。只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吃饱穿暖的时代。然而,就这样,在地球的某个角落,会有吃不饱穿不暖的人,更别说以前吃条鱼是奢侈品了。就像吃鱼事件没吃过鱼一样,所以舍不得扔鱼骨,导致悲剧。
不平凡的事情,我不认为你做了多大的事业,即使你做了一件大事,也只是非常受欢迎,就像那些明星一样,不是也在崛起吗?做非凡的事情并不简单或困难。从你周围的每一点开始,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孝顺父母,帮助他人,但也有信心和勇气克服和超越自己。
人的一生从出生起就注定平凡而短暂,但为什么有些人不浪费一生,而有些人却平庸一生呢?这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努力,也可以说是理想的力量,xx在发明电灯时,由于他的不懈努力和发明梦想,他测试了1000多次,失败了1000多次,但最终发明成功了。我们现在可能无法发明任何东西,但我们可以设定理想,树立榜样。
当我们生活在当下时,我们不应该错过和后悔过去的一切,也不应该期待未来的繁荣,因为没有人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所以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认为我们现在应该过上美好的生活,为未来的理想一步一步地奠定基础。首先,我们必须努力学习。简而言之,如果你想做一些非凡的事情,简单的困难,困难和简单。
读完这本书后,我收获了很多,但也理解了很多,这本书让我记平凡和非凡的区别,让我知道我应该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做一些非凡的事情。它也让我看到了旧社会的黑暗和农民的痛苦。让我看到这个强大的祖国来之不易。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朝着理想和非凡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