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和霓虹灯明亮的夜晚,我终于读完了这部我放不下的小说《平凡的世界》,闭上了眼睛。我在回忆书中的一切。与此同时,我想知道为什么路遥要这样结束。
我讨厌这样的结局,为什么不让少平再找一个和他一样的她呢?一直在心里问为什么?但我不知道,没有人能取代他心中最爱的小霞!我甚至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他们的感情!平凡的世界,你为什么让他们相遇,而不是让他们过上平凡的生活?作为读者,每次想到小霞被洪水冲走,我都会难过。作为她最喜欢的少平,我们怎么能理解他的痛苦,那种痛苦的山崩,痛苦的地裂。
我讨厌为什么少安的爱人得了癌症,为什么她不能在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的情况下享受世界带来的幸福。失去秀莲的少安,他想要砖厂有什么用?事业成功有什么用?没有最爱的人,这一切有什么用?他和谁分享快乐,谁做他的军师,谁帮他解决问题,谁和他共度未来。无论他如何度过未来的生活!
在平凡的世界里,你对少安和少平兄弟太不公平了。他们都有太多的正能量。两个不寻常的人有太多的地方让我们学习。他们不骄傲、坚强,一直在努力工作。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可以不顾一切地帮助村里的人,牺牲自己来拯救别人。然而,就是这样两个兄弟,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却没有让他们平凡地度过。
我希望所有的读者,在我们心中,都能有另一个结局,我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世界里,能平凡地度过,不要打扰他们。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叹气,他们经历了这么多的挫折,我们遇到了一点顺利,有什么可抱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