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有金屋,书中有颜如玉。
古人早就说过,书太多了,就像烟海一样。我们沉静在书的海洋中,获得了丰富的知识。每一本好书都是对生活的一种感知。在这里,我推荐一本书:《平凡的世界》
平凡是生活的本质。对于这个浩瀚的世界,每个人都是非常渺小、脆弱和微不足道的。这个世界是平凡的,悲欢离合,生与死,贫富。世界的变化无非是历史长河中的平凡事物。
这是一个伟大的巨大,解释了平凡和痛苦,解释了生命的意义。书中描述的是一件平凡的事情,一个黄土地上的世界,那里生活着一群世代面对黄土的普通人。他们演绎生老病死、悲欢离合、贫富、苦难与奋斗、世界变迁的戏剧。是悲剧?是喜剧?也许有一点,书中没有华丽的藻类装饰,没有惊险的情节,没有惊天动地的场景,有些只是普通人,普通的生活,普通的感情,普通的故事。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时候,孙少平是一个对苦难有深刻理解,对生活有深刻理解,对精神世界有深刻追求的人。他有坚韧的毅力,强大的精神力量,巨大的勇气。从学生时代的非洲人到成年时代的工人,他经历了艰苦卓绝的人生奋斗。我欣赏他对苦难的哲学,他对劳动的理解,他对生活的理解。
他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比普通农民读更多书的人,一个追求生活意义的人,在他写给妹妹的信中充分反映了他对生活的理解:我们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永远不要鄙视我们的背景,他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将使我们无穷无尽,但我们必须摆脱我们背景的限制,从意识上完全判断农民的狭义,追求更高的意义……
平凡的世界里有一群不平凡的人。正是这群不平凡的人组成了这个平凡的世界。读完这本书后,人们的灵魂可能会被净化。他们不会为平凡的背景感到羞耻,而是为非凡的生活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