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球必须搬到合适的地方。于是甲虫开始旅行。它用后腿抓住球,然后用前腿走路,头向下弯曲,臀部向后抬起。将堆放在后面的物体轮流向左右推。每个人都认为它应该选择一条平坦或不倾斜的道路。但事实并非如此!它总是在陡峭的斜坡上爬上那些不可能上去的地方。这个固执的家伙想走这条路。这个球很重,一步一步努力推到很高的地步,而且它经常退缩。只要有一些粗心的动作,劳动力就会白费:球滚下来,甚至甲虫也会被拖下来。爬上去,然后摔倒。这样,它一次又一次地爬上去。如果有一点小故障,它将失去以前所有的努力。一根草根可以把它绊倒,一块滑石会使它失足。球和甲虫都掉下来混在一起,有时经过一二十次的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有时候,直到它的努力变得绝望,它才会回另一条平坦的道路。
有时候,排泄物似乎是一种善于合作的动物,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当一个甲虫的球做成它离开它的同类,向后推收获。一一个即将开始工作的邻居看到这种情况时,他会突然离开工作,跑到滚球边上帮助球主。当然,它的帮助是值得欢迎的。但它不是真正的伴侣,而是强盗。要知道自己需要努力和耐心才能成为球!偷一个做的或者去邻居家吃饭容易多了。有的贼甲虫用狡猾的手段,有的简直施武!
有时一个小偷从上面飞下来,猛地击倒了球主。然后它蹲在球上,前腿靠近胸部等待抢劫。如果球主起来抢球,强盗会从后面打一拳。于是主人又站起来推球滚动。强盗可能会滚落。然后是一场角力比赛。两只甲虫相互扭曲,双腿扭曲,关节和关节缠绕。它们的角质甲虫相互碰撞,发出金属相互摩擦的声音。胜利的甲虫爬到球顶。小偷的甲虫失败了好几次。被驱逐后,他们不得不跑开新制作自己的小弹丸。有几次看到第三个甲虫像强盗一样抢球。
但有时小偷会牺牲一些时间,用狡猾的手段作弊。它假装帮助被驱动者移动食物,通过百里香的沙子,通过深轮印和陡峭的地方,但事实上,它使用的力很少。它所做的大多数事情只是坐在球顶上观光。当主人到达适合收藏的地方时,他开始用锋利的头和牙齿向下挖掘沙子,把沙子扔到后面,但小偷抱着球假装死了。工作越深的甲虫看不见土穴。即使有时它去地上看看睡在球旁的甲虫,它也会感到非常放心。但主人离开了很长一段时间,小偷借此机会迅速把球推开,小偷害怕被抓住。如果主人赶上了它——发现了这种盗窃——它迅速改变了它的位置,看起来是无辜的,因为球滚到斜坡上,它只是想阻止它!于是两个"伙伴"把球搬回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如果小偷安全逃脱了主人努力做的事情,他只会承认自己运气不好。它擦了擦脸颊,吸了空气,飞走了,重新开始了炉子。我羡慕它不屈不挠的品质。
阅读后的感觉:上面的段落写了另一只粪蟑在制作食物后被推到储藏场所的路上帮助这个类似的粪球,但实际上是想带走他的劳动成果。通过这个故事,我发现所有的动物和人类都是一样的。事实上,自然界中有与人类社会相同的东西。在一个小社会里,有和尽职尽责的母亲,但也有罪恶的强盗和强盗。被发现后,他们也会假装与主人和解……这和人类社会是一样的,但他们可以扮演的角色更少。事实上,自然是非常神秘和伟大的。他不仅造就了人类,还造就了地球上的草木、山川、狮子和老虎……
我们需要探索自然的奥秘,了解自然,这样才能更好地与自然相处。作为一名生物学家,法布尔可以在我们面前展示生物世界的一举一动。他通过仔细耐心的观察和生动有趣的写作,将两只排泄物比作强盗和主人,向我们展示了城市中孩子们看不到的自然场景。虽然我们不能像他一样享受大自然的幸福,但读这本书可以让我们了解很多昆虫,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了解更多。我希望你有时间读这个生物学名字,这将有助于我们的学习。